邀请 | 走进苏州博世,探秘工业4.0 时间:2019.04.29 来源:EMBA中心

走进苏州博世

随着德国工业4.0,美国工业互联网,中国智能制造2025在全球范围的火热推广,我们看到的制造已经不再是简单孤立的重复性生产,在整个制造升级大潮中,制造企业面临着要么淘汰、要么紧随大势升级提升自己的选择。

作为德国工业4.0的发起方之一,美国工业互联网联盟的重要成员博世,扮演者多重角色:既是工业4.0的发起方,也是供应商。在德国,博世力士乐-博世集团的核心成员,其位于德国洪堡的液压阀生产线,通过对原有的生产线的工业4.0改造,使生产线能够零切换生产6大产品家族的2000种不同产品,并实现小批量定制化生产甚至是单一产品生产,在提升生产效率10%的同时减少了30%库存。此生产线因实现了人、机器、物与IT系统的最佳互联而被德国知名行业杂志授予“工业4.0奖”。

在国内,苏州博世已是工业4.0践行者中耀眼的明星,已将与生产相关的人、设备、产品和工厂有效联通,通过捕获、管理和数据分析使得制造更加高效;通过改造,有效提高了制造效率和质量,大幅降低了库存。

博世是如何设计工业4.0架构的?又是如何在践行中克服种种困难实现工业4.0的落地实施的?让我们一起走进博世苏州参观学习,期望为正在进行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校友企业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活动主办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中心

活动协办

EMBA工业4.0协会(筹)

面向对象

交大安泰EMBA校友

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7月18日  13:00-17:00

地点: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苏虹西路126号

注:

本次活动不收取费用,名额有限(40人),我们会在报名结束后为您确认是否报名成功。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7月13日下午18:00。

如需跟随主办方大巴前往,请在报名时注明,并提前10分钟到达集合地点(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正门)。

联系人:朱老师  021-52302573  龚老师  021-52302379

活动议程

09:30-12:00 从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出发,到达苏州博世(大巴)

12:00-13:00 苏州博世简餐

13:00-13:10 领导致辞及博世苏州代表致欢迎词

13:10-14:00 博世工业4.0整体介绍

14:00-14:30 博世生产线参观(SMT&ABS)

14:30-15:00 反馈与总结

15:00-16:00 开放讨论

16:00-18:00 返回上海(大巴)

企业简介

苏州博世成立于1999年,总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总投资3亿美元。

汽车电子事业部的电子产品向客户提供了更好的乘员安全保证、驾驶辅助功能,提升驾乘舒适性。底盘控制系统为中国市场提供创新的主动安全系统,包括ABS防抱死制动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和ESP电子稳定程序。底盘制动系统为中国市场提供先进的制动产品,包括前后单双缸盘式制动器, 真空助力器和制动主缸。汽车多媒体事业部负责生产蓝宝车载收音机。ATMO事业部作为博世内部供应商,提供生产装配系统及专用设备,设计和组装完整的机器及生产线。

EMBA走进企业

“贡献管理智慧,培养产业领袖”,EMBA项目致力于与企业家和校友共同探究行业标杆、链接产业生态网络。“走进企业”系列活动自2014年推出后,强化了校友之间的联络与沟通,同时为企业乃至所在行业与区域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学术支持与价值互动。截至目前已经陆续参访了中国商飞、云从科技、光明乳业、腾讯云等三十余家产业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