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新零售、新视野、新格局”主题论坛 时间:2019.04.29 来源:EMBA中心

新零售时代到来,线上线下融合风生水起。2016年,马云首次提出新零售概念,2017年更被称为新零售元年。新零售倡导以消费者为中心,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驱动,对商品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进而重构零售业态结构及生态圈,并融合线上、线下零售服务体验,以满足消费者的消费升级需求。线上线下相互引流协同服务的新零售模式在大数据支撑下引导效率提升。从吃喝玩乐到衣食住行,新零售无处不在。2018年9月15日(周六),由上海交大安泰EMBA新零售行业协会(筹)主办的“新零售、新视野、新格局”论坛将在交大徐汇校区新上院举行。

EMBA新零售行业协会(筹)研究探讨零售业改革和发展的理论、方针、政策。协会成员结合互联网+,推演线下零售行业的发展新模式,借助互联网影响力,对零售行业的商业营销模式进行改善升级,帮助零售行业融入新的经济形态,突破传统零售行业的瓶颈,让零售行业经营者寻找到广阔平台。新零售行业协会(筹)希望能够引领中国线下实体企业/门店实现零售+互联网,构建分享、合作共赢的互联网+时代线下实体店发展,构建线下行业生态圈,构建资源共享、客互通、产业互融,帮助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商业模式转变,为实体经济转型提供平台和契机。

本次论坛特邀请新零售时代“衣食住行”各行业代表品牌的创始人或高管,并邀请第三方数据平台专家,就大家共同关心和感兴趣的新零售行业动态、发展方向、品牌案例等展开分享与讨论,解疑答惑,互通有无。

新零售、新视野、新格局

01 时  间
2018年9月15日(周六)13:30-17:00
02 地  点
上海交通大学新上院N100演讲厅(华山路1954号)
03演讲嘉宾
衣-林杏芳,“上下”品牌副总裁
食-黄念,“饿了么”副总裁
住-刘溯,“花间堂”酒店及度假村董事长
行 -谭远江,运满满副总裁
第三方数据平台  洪锴,尼尔森中国区副总裁
04演讲嘉宾介绍
林杏芳,“上下”品牌副总裁,收藏高级定制部门。“上下”,是爱马仕集团旗下奢侈品牌,来源于中国文化的当代雅致生活艺术品牌。是一个来源于中国文化的当代雅致生活艺术品牌,致力于传承中国的生活美学和精湛的手工艺,通过创新,使其重返当代生活。
黄念,“饿了么”副总裁,KA部门。管理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国际品牌和海底捞、真功夫及外婆家等全国连锁企业的外卖业务。黄念女士曾任味千(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及全国公共事务总监,在资本运作、上市路演、品牌建设及互联网营销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
刘溯,“花间堂”酒店及度假村董事长。2009年创立花间堂,在现代酒店和传统客栈之间另辟蹊径,由最初的唯美人文客栈发展到以客栈、度假村为入口的人文休闲度假生活方式品牌,旗下品牌、产业链还涵盖了酒店管理、工程设计咨询、文化创意、文化传媒以及商贸等方面。花间堂致力于中国式幸福生活哲学的传颂,透过花间堂,看到中国文化之美。
谭远江,运满满副总裁。运满满创立于2013年,是国内首家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开发的货运调度平台, 是公路物流领域高新技术综合应用的典型代表。目前日撮合交易额约17亿元,业务覆盖全国334个城市,最近一轮融资后估值超过65亿美金,全球科技公司排名第16名,中国排名第7。
洪锴,尼尔森中国区副总裁,专注电子商务行业研究。在企业战略、投并购战略、市场研究与市场进入战略、品牌战略、消费者研究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重点关注大消费领域企业,在零售、快消品、健康及互联网等行业有较多项目经验;为超过40家国内外领先企业提供过战略及管理咨询服务。

05参会对象
本论坛向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及学校师生、校友免费开放。
温馨提醒:建议听众绿色出行,地铁10、11号线,上海交通大学站4号口出,从二号门(淮海西路125号)进入校园。如若开车,请从三号门(番禹路655号)、五号门(广元西路55号)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