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期读书会】营销的境界——《营销革命3.0》读书分享会

时间:2014.06.25 来源:EMBA办公室
  • 第二期EMBA读书分享会现场

    第二期EMBA读书分享会现场

  • 梁洪斌副会长本期读书分享

    梁洪斌副会长本期读书分享

  • 孟宪忠教授精彩点评

    孟宪忠教授精彩点评

  • 李尉副会长对下期读书会分享书籍进行简短预热

    李尉副会长对下期读书会分享书籍进行简短预热

6月22日下午,上海交大EMBA读书俱乐部第二期读书会在上海季风书园如期举行。本次读书会邀请了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战略学专家、EMBA课程教授孟宪忠作为特邀嘉宾,与在场二十多位交大EMBA读书俱乐部会员互动交流,并给出了精彩的读书点评和感悟。

读书会伊始,首先由俱乐部副会长梁洪斌校友对《营销革命3.0》一书进行导读。梁洪斌在导读过程中指出,现在营销价值观俨然不是传统营销模式中传递的产品驱动营销和消费者定位营销,而是价值驱动营销,目标是为了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从以下一张三层次营销图就可清晰明了的领悟到该书提出的要义。他的PPT内容非常丰富, 演讲也很精彩,引起在场书友热烈的讨论,也吸引了季风书园众多读者。

而后,孟宪忠教授做出了精彩点评。他说“这本书的第一个意义就是对我们这么多年来过度营销思路的匡正!我们缺乏真正具有价值的产品!第二个意义就是,延伸来说,不仅仅是营销,而是延伸到其他任何事情,要成功,不管是任何民族、任何人、任何事,一切行为都要有一个精神价值定向!我们走入了一个手段的王国,却失去了我们的梦想!我们要讲拥有一个梦想,而不是一个营销方案!第三个意义,这本书告诉我们所处的时代特点是合作、参与、互动,所以要熟悉这个时代的运作方式。此外,它还是一个充满全球性矛盾和创造性的时代,必须要有一定的文化视角才能保证一个民族存在的最后根据和理由”。

孟教授将自身的读书经验总结为一句话以资鼓励和建议:“读一本书,如临大海!涉浅水者,拾贝壳;涉中水者,拾鱼虾;涉深水者,得珍珠!”在座书友也逐一发言,表达了自己对于营销境界的理解,现场弥漫着思辨的氛围。

读书会最后,EMBA读书俱乐部李尉副会长提前对下期读书会分享书籍《万历十五年》进行了简短的预热和开场,热切欢迎各位书友参加下一期的读书分享会。EMBA读书俱乐部后续还将推出《营销革命3.0》相关主题的微分享活动,敬请期待!

文图/EMBA读书俱乐部
责任编辑/EMBA办公室 廖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