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EMBA帆船俱乐部加入“商学院航海协会联队”,出征第八届中国杯帆船赛

时间:2014.11.04 来源:EMBA办公室

2014年10月24日-27日,第八届中国杯帆船赛在深圳市海上运动基地圆满举办。上海交大EMBA帆船俱乐部会长张春霖、副会长陈昂作为俱乐部代表加入“商学院航海协会联队”,出征第八届中国杯帆船赛。最终,经过四天紧张刺激的海上逐鹿,第八届中国杯帆船赛完美收官。“商学院航海协会联队”夺取拉力赛第六名、场地赛第九名的好成绩。

作为亚洲最大规模的国际性大帆船赛事,本次赛事历时四天,八场比赛,设港深拉力赛及场地赛和环岛赛,近100条帆船,约30个国家和地区的船员参赛,包括中国、香港、美国、德国、法国、新西兰、以色列、澳大利亚、南非、韩国、新加坡、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爱沙尼亚等。23日,本次杯赛的开幕欢迎酒会在香港皇家游艇俱乐部举办,来自于世界各地、五湖四海的聚焦一趟,共同的爱好和热情让大家走到了一起,共同举杯相应第八届中国杯帆船赛的正式开幕。

10月21日,“商学院航海协会联队”大部分队员便已抵达香港。22日上午10点准时到达位于西贡的HK Marina迎接了本次的比赛用船——博纳多40.7,并在教练和船长的带领下,进行了多种技术和战术训练,并展开了为期两天的出航训练,慢慢熟悉了这条赛船,也熟悉了彼此,也为最终取得拉力赛第六名、场地赛第九名的好成绩奠定了基础。

交大EMBA帆船俱乐部会长、EMBA06秋季2班校友、上海巴安水务公司董事长张春霖感言:“说起帆船文化,可能有些激烈。但除了奖杯,我们还收获了友谊和美好的记忆、欢快的笑声。帆船更多是成功人士的运动、职业的拼搏精神以及完美的战舰装备。随着本次比赛帷幕落下,太多的情感交融和深厚友谊,使大家都沉浸在美好的回忆中。海洋文化将唤醒我们,从浓厚的农耕文化中走出去,体验和创新将被带进企业管理和团队塑造。商学院联队,企业家们一起走出来,组成自己的队伍参加比赛,这在中国杯是第一次。我们期盼着将来后浪推前浪,不断涌现出新人。”

12月初,张春霖会长和陈昂副会长还将代表EMBA帆船俱乐部参加“2014泰王杯帆船赛”,在此衷心祝愿能够取得圆满成绩,凯旋归来!

文/EMBA办公室 廖蓓
图/EMBA帆船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