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共话发展——“从高校到党校”2013秋季2班创新实践活动

时间:2015.04.14 来源:EMBA办公室
  • EMBA师生一行参访上海市委党校

    EMBA师生一行参访上海市委党校

  • 朱启贵副书记向朱亮高校长赠送交大红漆盘

    朱启贵副书记向朱亮高校长赠送交大红漆盘

  • 上海市委党校学习交流会进行中

    上海市委党校学习交流会进行中

  • 嘉宾与校友现场交流

    嘉宾与校友现场交流

  • EMBA校友互动交流

    EMBA校友互动交流

2015年3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外记者招待会上,着重回答了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提问;2014年秋季,上海交大安泰EMBA项目也推出新版课程体系,提出了交大特色模块创新+、金融+、互联网+课程模块。2015年4月8日交大校庆日EMBA项目再次强化创新性举措,召开“互联网+训练营”和“上交创业汇”新闻发布会,这些都是创新思想的实践。
4月10日晚,EMBA13秋季2班围绕创新思维、聚焦两会,组织“从高校到党校”的交流、学习活动。在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朱启贵教授的带领下,EMBA师生一行首先对上海市委党校和第三分校进行了参访,近距离地感受党校风采,并从党校、报业、金融和实业几个方面畅谈基层单位的创新实践。

接下来的学习交流会则在简明、干净的教室里展开。EMBA办公室主任马文玉老师衷心祝贺此次上海党校学习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并对同学们认真学习并希望努力付诸企业实践的发心给予了充分肯定。

交流中,上海市委党校第三分校朱亮高校长作为特邀嘉宾,做了“四个全面战略与第三分校的创新实践”的主题演讲,中国银行浦东开发区支行行长也受邀以“银行的创新发展”为主题进行了发言。两位班级代表,第一财经日报社发行中心副总经理吕呈刚同学,江阴华方高科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CONE DRIVE全球业务副总裁伍春银同学也分别从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融合发展、新常态与企业转型发展方面进行了主题交流。

互动交流环节,来自快钱的闵栋同学和上海申丝的赵艳同学与大家交流了互联网金融和物流公司金融平台战略的企业实践,来自国创律师事务所的王曙东校友也交流了对“法治创新”的认识。朱启贵教授在最终总结中对大家的发言一一点评,并对未来的工作和学习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遵守经济增长规律,完成科学的转变,持续进行创新实践,并树立正确的新财富观。

整场学习交流活动由EMBA办公室副主任周道力主持,上海市委党校第三分校李家球副校长和教师代表、安泰学院老师代表等一起参与了此次学习活动。最后,师生们一致认为这是最好的创业和创新的时代,大家都需要把握机遇、不断提升与发展。

供稿:EMBA办公室 周道力
供图:EMBA13秋季2班 王艾格
责任编辑:EMBA办公室 廖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