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自我,淳德全道---交大安泰EMBA太极养生国学协会“颈椎保健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13.10.11 来源:
  • 颈椎病防治讲座现场济济一堂

    颈椎病防治讲座现场济济一堂

  • 企业管理者在压力环境下的肾上腺素异常是颈椎病的元凶

    企业管理者在压力环境下的肾上腺素异常是颈椎病的元凶

  • 柳健老师传授颈椎病保健操,互动热烈

    柳健老师传授颈椎病保健操,互动热烈

  • 柳健老师传授颈椎病保健操,互动热烈

    柳健老师传授颈椎病保健操,互动热烈

  • 交大EMBA太极养生国学协会秘书长许晓岚为柳老师赠送了纪念礼品

    交大EMBA太极养生国学协会秘书长许晓岚为柳老师赠送了纪念礼品

2013年9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EMBA太极养生国学协会特邀著名脊柱专家——世界脊柱健康联盟执行主席柳健医师在北楼201教室举办了《金领群体颈椎病防治攻略》专题讲座,吸引了大批对健康养生感兴趣的同学前来参加,现场热闹非凡。自今年九月以来,在广泛征询会员意见的基础上,协会除每周六定期举行太极拳学习活动外,还加入名师养生讲座环节,相继举办了陆新宇老师的“经络自我感知养生”讲座和林毅老师的“奇门遁甲”讲解专场,得到了同学们的踊跃参与。 

柳健老师先从我国的颈椎病现状说起,侃侃而谈。他指出,目前我国有15000万颈椎病病人,此外每年新增患者超过1000万人,发病年龄正不断提前。在对1009位不同职业、不同年龄和性别者进行调查,检出651例颈椎病患者,检出率达到 64.52% 。在患者所属职业中干部、技术员、财会人员占87.40% ;工作紧张、长期伏案者占59.75% ;且高层次管理者由于事务繁杂,压力大,罹患此病的几率更大,表现形式多样。著名企业家李东生先生就曾因压力过大,罹患怪病,最终确诊为颈椎病。

柳老师根据多年的临床经验,集合详尽的案例分析,包括李东生的病例,分析了“压力综合症”、“焦虑综合症”和企业管理者的生活方式间的内在关系,得出颈椎病、脊椎病在压力和焦虑的情况下,因为肾上腺素分泌异常的这一根本原因,造成颈椎病、脊椎病的各种表现形式。同时,他还指出:颈椎病是非常痛苦的,应尽力阻止其向最坏的方向上发展,其中保持快乐、豁达的“正能量”心态是最关键的方法,辅助相应的保健体操,达到锻炼和治疗的效果。

柳老师现场将一套医治李东生颈椎病的保健操传授给同学们,并指出应尽力避免不必要的手术治疗,平日里多注重自身养生保健,力求能做到:顺应环境、自我感知、开朗豁达、积极锻炼、健康有活力。

近三个小时的详细讲解,同学们认真学习、互动活跃、受益匪浅。随后,柳老师还对十余位有相关疾病的同学做了义诊。为了感谢柳老师,交大EMBA太极养生国学协会秘书长许晓岚代表协会为其赠送了纪念礼品,讲座圆满结束。

秉承传播和发扬上海交通大学EMBA项目的理念和思想,上海交通大学EMBA太极养生国学协会以养生和国学作为桥梁,团结EMBA各届同学,并以“正体、正心、正念”三个层次的基本理念,对应“太极、养生、国学”三个形式,关注广大EMBA同学的身心健康及其企业的平稳发展。 如有对关于颈椎保健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扫描登录协会公众号,获取相关知识和柳老师讲课视频的下载地址:

供稿、摄影:田广

责任编辑:廖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