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EMBA校友返校日|恩于心·同于行·立于成

时间:2016.07.11 来源:EMBA中心

时值六月初,夏意未浓,天地始交,万物并秀。6月5日,在交大百廿周年校庆之际,落英缤纷的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迎来了交大安泰EMBA2009级校友(毕业五周年)和2011级校友(入学五周年),200余位校友汇聚一堂,感恩同道情谊关怀,为峥嵘之路互勉共进。

 徜徉母校观新颜

三世纪沐风栉雨,双甲子春华秋实。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于去年7月整体回迁至交大发源地徐汇校区,返校日上午10点,校友们换上统一着装,在交大安泰EMBA中心副主任周道力、袁仲霞两位“导游”及各班班主任带领下,沿途参观了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新大楼、中院、新上院、老图书馆,而校史博物馆中各历史时期的珍贵文物、图片史料等内容,生动呈现了百年交大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的办学历程和丰硕的办学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老图书馆是由1916级交大毕业班同学为纪念建校20周年发起社会各界及师生共同捐资建造。不少校友感慨,“是交大让我们在茫茫人海中遇见彼此,真庆幸自己是交大人,感恩母校。”返校校友们徜徉在古老幽静的校园里,仿佛置身于历史的长廊,心怀激荡而悠思绵长。

 安泰论语诉衷肠

“好想再回到那些年的时光,回到教室座位前后,笨拙系上红色领带的结。”歌曲《那些年》道出了百战归来再读书的校友们重回教室的万千感慨,校友们以班级为单位,几位班主任分别介绍了学院发展、校友组织、特色新版课程体系、品牌市场活动(上交创业汇、上交金融家、互联网+训练营)等情况,并与校友们共同分享戈十一斩获冠军殊荣、交大安泰EMBA项目在2015年英国《金融时报》进入全球10强,并列亚洲商学院第1的喜悦。

 五年,一生能有多少个五年?重回校园,校友们的“安泰论语”分享了五年的经历与感悟。“从体育成绩不及格被人笑话,到爱上跑步、走上戈壁,感慨对于未知探索的无限潜能。”“从国企走上创业,努力把交大传授给我的一道道菜做出一盘美味佳肴。”“从自我创新、供给侧创新、金融创新,交大这几年给我的锤炼,让我收获了友情,同时也见证了崭新的自我。”同窗话情谊中,有对家庭经营的心得分享,有对事业创新升级的审视,有对人生阅历的沉淀。

诚如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说得那样,“每次见到同学们,感觉一次比一次年轻与活力,校友通讯录手机APP的健全及丰富多彩的后EMBA活动,期待可以真真实实的吸引你们回家,重聚,下次带上你们的家人,交大是大家!”

 “上交金融家”再起航

作为返校日中思维激荡的盛宴,“上交金融家”第二期在期待中绽放。飞马旅联席董事长、上海交大校友会创业创投联合会副理事长杨振宇表示创新服务业有两个方面,一是传统服务业的互联网+,通过新技术的发展推动传统服务业的升级换代;二是技术进步及消费升级带来的新兴服务业态。 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明从当下价值投资在A股市场显得有些不合时宜,绝大多数投资者相对投机和博弈展开,认为秉承价值投资的人并不多。保险行业作为金融的子行业,东吴人寿总裁徐建平认为,需要从“基本的社会保险、人寿保险、家庭个人保险、非经济性保险服务”四个保险保障支柱做好服务。兴业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顾卫平认为随着监管限制的逐渐放开,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等之间最大的竞争壁垒逐步打破,金融业进入一个以跨界、混业、融合为主题的大资管时代。来伊份董事长施永雷深入浅出的阐述来伊份如何形成消费闭环。拍拍贷创始人张俊以自身创业为例谈及互联网金融背后的逻辑。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周林,上海交通大学改革与发展研究室主任季波,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冒巍巍,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田新民,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学院办公室副主任陈瑜,校友与公关办公室主任黄淑娟, EMBA中心主任马文玉,EMBA校友会副主席、秘书长蒋东良出席。论坛由交大安泰EMBA校友、SMG新闻中心制片人刘江贤主持。

 张安胜副校长在致辞时感谢各位校友在自身飞速发展的同时不忘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并表示,随着上海金融中心建设日趋完善及交大人骨子里敢为人先的精神,上交金融家正着力在走一条适合中国国情发展、不断创新和卓越的道路,他同时也期待交大校友积极用金融家思维创造出一个个令人可喜的成功。周林院长则从法华搬迁至徐汇校区发源地的历史切入,并介绍了近年来安泰经管学院的不断发展及取得的一个个佳绩,“希望校友们离开交大后,你们以交大为荣。”EMBA校友会副主席、秘书长蒋东良在致辞中以“枝繁叶茂”形容EMBA校友会组织,从校友自身出发,他认为,承担起创新的责任和使命是当下中国实践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的要务,同理,校友会组织在践行社会责任的同时,也始终需要将创新理念、工匠精神、大数据相结合。

 “戈壁远征军”系桑梓

“上交金融家”品牌论坛的思维激荡之后,返校日校友们被邀请参与“交大安泰戈十一光明之队”分享会。对于商学院来说,首要责任在于培养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德领导者,在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坚守自己的内心不被迷失。交大安泰戈十一光明之队以戈赛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8小时9分50秒)勇夺第一,在分享回归宴上,“戈们”发心,在行走中感悟,在坚持中超脱,诉说那些动听的戈壁远征军的故事。

 “自身品格提升,生活品质提高,安泰品牌宣传”,曾参与戈7、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周林院长独辟蹊径的以“三品”传达出玄奘精神的要点。从戈1、戈2的十几人,到戈11的五六十人,感恩、传承、奋进,这永远是戈壁的主旋律,戈壁不只是一个竞技场,更是一个能量场。

 百年光影流转,岁月无声留痕。徜徉母校观新颜,安泰论语诉衷肠,“上交金融家”再起航,“戈壁远征军”系桑梓,返校日见证的或许只是母校发展的点滴,我们坚信,穿越三个世纪砥砺前行的交大,正以雄浑、丰厚之姿再次将我们纳入她的怀抱。恩于心,同于行,立于成。只要眼中有路,心中有光,初心尚在,下一次相聚,还远吗?

供稿:EMBA中心  徐  静

责编:EMBA中心  陶远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