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奋进·冠军”——安泰EMBA戈11“光明之队”英雄之路回归分享会

时间:2016.07.11 来源:EMBA中心
  • 周林院长致辞

    周林院长致辞

  • 蒋东良副主席致辞

    蒋东良副主席致辞

  • 户外俱乐部理事长仉天翔致辞

    户外俱乐部理事长仉天翔致辞

  • 光明乳业总裁朱航明致辞

    光明乳业总裁朱航明致辞

  • 黄淑绢为赞助商颁发证书

    黄淑绢为赞助商颁发证书

  • 戈12传承之旗

    戈12传承之旗

  • 2010级EMBA校友贤宗法师分享

    2010级EMBA校友贤宗法师分享

  • 任建标分享戈壁感悟

    任建标分享戈壁感悟

  • 颁发证书、礼品

    颁发证书、礼品

  • 颁发奖牌

    颁发奖牌

  • 校友组织代表向戈11表示祝贺

    校友组织代表向戈11表示祝贺

  • 老戈友分享

    老戈友分享

  • A队队长梅晓炯

    A队队长梅晓炯

  • B队分享

    B队分享

  • C队刘绍念

    C队刘绍念

  • 合唱玄奘的路

    合唱玄奘的路

  • 戈11领队吴平分享

    戈11领队吴平分享

  • C队队长吴傑讲述公益梦想

    C队队长吴傑讲述公益梦想

猴年马月第一天,梦想成真之时,交大安泰EMBA校友回归之日。一为回归返校,恩于心,同于行,立于成,师友话衷肠,共赏百廿母校新颜;二为戈壁荣归,传承·奋进·冠军,戈友诉真情,齐叙十一载难忘记忆。发心,守心,新的征程正在等待,我们相互陪伴的岁月,还有很长,很长……

201665日,第十一届戈壁挑战赛交大安泰EMBA“光明之队”回归分享会在新上院N100隆重举行。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周林,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EMBA校友会副主席、秘书长蒋东良,校友与公关发展发展办公室主任黄淑绢,EMBA中心主任马文玉,副主任周道力、袁仲霞,EMBA2012级校友、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董勤,光明乳业总裁朱航明,副总裁李珂出席了本次回归分享会。户外俱乐部会长陈犇与20142班国粹共同担任回归分享会的主持人。

此时距光明之队在戈壁挑战赛中荣耀登顶,勇夺冠军已过去十天,但惜行之情丝毫未淡。这是属于交大安泰戈友们的盛事,戈一到戈11的新老戈友百余人齐聚,为说不完的戈壁故事,继续书写长长的篇章。

坚持梦想:成功终将到来

交大安泰EMBA作为戈壁挑战赛的创始院校之一,是戈壁挑战赛中少有的每一届赛事都会参加的队伍。十一年拼搏荣耀登顶,八百里流沙梦圆戈壁,对这份冠军的期待,早已不仅限于戈友们,而是成为交大安泰人心中共同的梦想。

周林院长首先发表了慷慨激昂的致辞。在戈七中,周林既是带队领导,也是最为年长的戈友,他以超越年龄和伤痛的毅力走完体验日全程,给了所有戈友精神上的鼓励与支持。他回顾自己与戈赛结缘的历程,将戈赛意义总结为“三品”:一是品格的提升,对于目标的追求和对于艰难困苦的克服和挑战,只有在戈壁走过,才会有更高的提升;二是品质的提升,将锻炼作为生活方式,把健康作为重要目标;三则是品牌的提升,戈壁挑战赛夺冠,为在全球、全国排名中已取得好成绩的安泰再次增强了品牌优势。周林同样感谢了光明乳业和本次戈11的赞助商。

在周林院长激情洋溢的发言鼓励下,随后上台致辞的蒋东良首先便表态一定参加明年的戈12。虽然还未成为一名戈友,但蒋东良表示EMBA校友会一直关注着戈赛,在他看来,戈赛中有许多与管理企业相通的道理。“好多事情不一定马上就会看到希望,实际上我们不是没有成功,我们只是在正确的方向上在扎根,我们肯定有成功之时”。在当今浮躁的社会中,行走玄奘之路,正能使企业家收获定力。

作为为戈壁挑战赛付出很多心力的老戈友,户外俱乐部理事长仉天翔的致辞浓缩为两个字“感谢”。他感谢所有给予戈壁挑战赛关注和支持的交大安泰人,前仆后继一代又一代的传承。感谢支持戈壁挑战赛的众多赞助商们,齐心合力把120年交大的魂魄精神,转化为今天戈壁赛场上追求卓越不断挑战自我的精神力量。有了这份力量,勇士们才能够走的更快更远。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作为本次交大安泰戈11队伍的冠名赞助商,光明乳业总裁朱航明认为,戈11的胜利是安泰精神和光明文化的体现,也是一届又一届戈壁勇士不放弃坚决不放弃的成功的累计。它不是简单的一次体育赛事的胜利,而是新一代上海企业家在经历了交大安泰精神和体力的洗礼后取得了辉煌的胜利,是他们充满自信、直面挑战、科学思考、勇于实践的鲜活案例。

致辞结束后,黄淑绢为新增的戈11赞助商赛伯基金、众泰汽车、外联出国集团和上海德宝汽车颁发证书。

传承奋进:永远的戈壁情怀

人行千里系桑梓,而这桑梓便是交大安泰戈友们永远的戈壁情怀。与往年有所不同,今年,从戈二到戈十的老戈友都专程从各地赶到现场,没有到来的戈一代表于淼也请主持人代为转达祝福,让这一次回归分享会真正成为了戈壁大家族的盛宴会。从最早十几人参赛,没有装备的“游兵散勇”,到如今百余人的“王牌之师”,老戈友们再次回忆了戈壁征程,以及戈壁为自己带来的改变,在他们的描述中,大家感受到了他们是如何以简单的装备、极少的人数,凭借一腔热血,打造出当时的戈壁传奇。他们将跑步作为重要的生活方式保留了下来,虽未再上戈壁,但他们也始终关注着每一届戈赛,也会为了比赛结果而紧张。为了打造一支能够喊出冲冠梦想的队伍,老戈友们以各种方式为每年的戈赛贡献自己的力量。正是有了他们的传承,交大安泰光明之队才有了攀登冠军巅峰的力量。

夺冠固然可喜,但冠军之后的路怎样走,曾走完戈十的10EMBA校友贤宗法师如是说:“我们不会被荣誉冲晕了自己,这便是无我。戈壁挑战赛的过程,让我们提炼了无我精神,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接下来便是要保持这种状态。一次冠军不是目标,我们应在自己的未来创造属于人生的终极宏伟的冠军,这才是玄奘精神。用有限的生命去追求无尽的物质,永远是矛盾体。我们一定要有所不为,才能有所为,把我们的精神精力,时间专注在某一点上做出最理想的结果,这也是玄奘精神与交大精神的共通之处。”

四渡戈壁的“四哥”任建标感慨万千:“我们不是自大,也不要自夸,更不是自闭,绝不是自恋,我们是自信、自豪、自省、自强”!他围绕着感谢,感恩,感动分享了他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心得,而最终他认为,“我们要放下,人生最曼妙的风景其实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既然我们已经拿起了冠军,就让我们放下吧,去冲击下一次拿起,挑战自我,收获全方位的冠军!”

随后,周林、任建标和马文玉为ABC队勇士颁发了奖品和证书,校友企业德宝集团代表为A队赞助了宝马车使用权。光明集团董勤、光明乳业副总裁李珂一同颁发了光明乳业的奖品——一顶特别为“光明之队”订制的冠军帽,校友企业赛伯基金、外联出国集团代表为戈11勇士颁发了奖牌。

校友组织代表也登上舞台,祝贺戈壁英雄凯旋,也向“戈”们讲述了每个校友组织与戈壁的不解之缘,表达了为戈11喝彩的心情。

王牌之师:冠军背后的故事

戈壁上总有说不完的故事,这里有欢声,也有泪水,有笑语,也有伤痛。可就是这场艰辛的旅途,总给大家带来了一生难忘的回忆:穿越骆驼刺、挺进光华路、跨过疏勒河、追逐盐碱地、超越围栏口、竞速风车阵、决战丘陵路,直至最后登顶广星驿,险象环生,终成就王牌之师的传奇。冠军背后有许多故事,戈11的戈友们还在回味……

A队队长梅晓炯深知冠军得来不易,赛事无情。他说:“在120公里中,我们其实只领先第二名2分多钟,也就是300米的距离,很近很近,任何一个失误都会让我们与冠军失之交臂,没有所有人的支持帮助,如果每个人哪怕只是少掉一点点支持,我们就会和这个冠军失之交臂。”

无情中仍是有情。戈壁之行可以影响人的一生,这在内向的B队队员杜永刚、王雨秋身上有了明显的体现。王雨秋说,走戈壁时,戈壁的苦映衬了平日的幸福和甜蜜,而回头再去看,戈壁发生的事情,现在回想起来没有苦,只有甜蜜。或许脚下的路走的很苦,但是感受到队友那温暖的拥抱,才发现原来幸福的甜蜜就在我们身边!

C队队员刘绍念回味了戈壁之行第一天看到的美丽的彩虹,这只“不一样的C”队在最后一天天未亮便出发,站在终点45个小时,只为迎接冠军的到来,刘绍念说,这是C队永远难忘的经历,他明年也将继续参加戈12,继续传承戈壁精神。

无论是作为戈十A队队长,还是戈11领队,吴平心中始终将“传承”作为最重要的事。两年走来,步履蹒跚,从未退缩,一路风雨,隐忍前行,在经过十年的积累后,安泰已经积攒了足够冲冠的实力。他说:“戈赛是面镜子,照出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戈壁之大,容得下足够多元的价值观,得三五知己,足矣。感谢戈赛,感谢对手,因为这些,才让戈11旅途如此多彩,让冠军的奖杯显得那样的来之不易。”

光明之队除了ABC队队员,还有一群特殊的成员,他们为本次戈赛也付出了相当的心血。教练于云辉,队医彭晓春,公益大使、校友袁莉莉,戈壁挑战赛官方摄影师、校友郭文涛,著名的“冠军伉俪”、老戈友杨文军和王丽萍,戈11带队老师、EMBA中心龚群斌、章首琪老师分别做了感人分享,在他们的娓娓道来中,戈壁之路的艰难不易全都转化为正能量,感染了现场所有人。

今年,戈11光明之队不仅逐鹿戈壁,更是携手为敦煌东街小学(始建于1760年的原鸣沙书院)筹建一间梦想中心,让那里的孩子可以真正享受学习的乐趣。C队队长吴傑讲述了他的公益梦想,计划募集30万,目前已筹得5万多善款,点滴用心用情,希望为敦煌的孩子插上一对梦想的翅膀。

赛事已结束,人生要有新开端,戈11的结束,正是戈12的开始。分享会最后,由仉天翔和吴平共同向明年即将征战戈12的刘绍念和王勇传承了“光明之队”队旗。

戈壁上的故事永远诉说不完,当晚,分享环节进行了四个多小时。太多的话要说,太多的情要述,太多的泪要流……所有戈友一同走上舞台,与胡梅雄、孔维娜合唱《玄奘的路》,并集体合影。

 有人说,戈壁之路是把星星诠释得最美的一条路,正因如此,它才会让渴望看见美好的人纷纷赶来,瞥见美好,然后继续上路,创造美好。这是人生一段美好的回忆,交大安泰,正在路上! 

特别鸣谢:

交大EMBA户外俱乐部


赞助公司:

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德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宁波招宝磁业有限公司

游伴伴

凯洲资本

杭州悍将体育科技有限公司

戈十1062

江苏尚坤电力安装有限公司

诺亚财富

上海迈琪可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上海弘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千汇实业有限公司

上海京沪商标事务所

上海悦跑服装贸易有限公司

上海复为品牌策划有限公司

外联出国顾问集团

赛伯基金

众泰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