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舞台 我的梦想 上海交大EMBA合唱团(筹)首次合练

时间:2013.10.28 来源:EMBA办公室
  • 合唱团首次合练全体成员合影

    合唱团首次合练全体成员合影

“展现自我,发挥音乐才能和潜力,以合唱形式为纽带,传播交大安泰的管理思想,打造EMBA校友沟通交流的平台,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这是交大EMBA合唱团的使命和宗旨。

带着我们的梦想,带着我们的期盼,10月12日17:30,上海交大EMBA合唱团(筹)第一次合练拉开帷幕。我们高声齐唱“哆来咪发嗦拉西哆……”,由此合唱团正式启动。参加首次合练的同学,由2003届到2013届各届校友组成,十年期间的校友相聚在一起无比幸福开怀。

活动现场,EMBA项目办公室主任马文玉老师、副主任周道力老师、副主任袁仲霞老师、李石光老师、孔维娜老师、刘美娜老师、于萍老师悉数登场。对合唱团的大力支持和鼓舞,让合唱团的每一位团员信心倍增。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风筝乐团的指挥老师现场指导。老师们先给每一位到场的同学进行了基本的发声培训和试音,然后指导同学们分声步练习,大家认真的练习得到了老师们的肯定和赞扬。

十年前就曾展现歌唱才华的首届校友王凡说:“盼这个组织我等了十年”、 “以这样的方式返校开心极了”。

2010届校友胡梅雄是产业投资俱乐部和户外俱乐部主题合唱歌曲的创作者,他说:“在其他俱乐部唱歌,我是‘业余里面的专业’,在这里我是‘专业之中的业余’,20年前我爱唱歌,20年后我回来了。来唱歌吧,可以提升肺活量,可以提升审美境界,可以制造更多的快乐多巴胺……”。

来自广州的2013级的欧阳资文说:“欢迎大家到广州唱歌,到花城歌唱。”

交大校友新年音乐会的承办方风筝乐团团长成勇老师专程赶来祝贺,他说 :“EMBA合唱团是个特殊的、有很多受众需求的团队,组建起来不容易,坚持下来意义更为重大。我们将乐见其成、力促其成”。 “高音是唱出来的,而低音是弹出来的,要求水平更高”这是风筝乐团的指挥指导老师面对一个个超过“不惑“甚至是”知天命”之年的合唱团成员的用心的鼓励。

发掘歌唱爱好者的,努力把上海交大EMBA合唱团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商学院合唱团,是我们的目标。全团上下决心在指挥老师的带领下,进一步全面提高整体水平,争取早日跨进成熟的业余合唱团行列。

不是幸福来得太晚,而是大家期待已久:上海交大EMBA合唱团(筹)第二次合练就定在10月24日晚19:00,北楼203教室。以后每半个月逢周四晚上,安泰北楼将传出美妙的歌声,欢迎各位校友参加!据悉,合唱团将排练《雪绒花》、《欢乐颂》这两首曲目,争取年底在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主办的新年音乐会上登台亮相。

供稿人:合唱团 刘江贤
责任编辑:EMBA办公室 李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