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冠|交大安泰EMBA光明之队王者归来,振耀百年

时间:2018.07.18 来源:EMBA中心

第十三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圆满结束,戈13光明之队用荣耀的三连冠与双冠军为百年安泰献礼,驰风踏漠,振耀百年。理想、行动、坚持、超越,交大安泰人一直在路上。

5月5日,第十三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在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完美收官,国内外65所商学院的3000多名EMBA同学,东方航空7架包机,25名各商学院公益大使,969名赛事保障人员,285辆保障车,18所酒店,1架直升飞机,15架无人机,10名乐憨儿参赛。

历经四天三夜114公里的激烈角逐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交大安泰”)以6小时31分35秒的成绩破赛会记录,继戈11、12夺冠后再次荣耀登顶,并以100%的完赛率获得沙克尔顿奖。在首设的A+组中,交大安泰李海丰获得男子组冠军,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的母其丹获得女子组冠军。此外,交大安泰还获得“戈13影像最佳创意奖”。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张勇博士,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EMBA课程教授唐宁玉,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课程教授任建标,以及EMBA课程教授孟宪忠、费一文,EMBA中心主任马文玉,戈13带队老师王洋子、褚梦洁、杨光子全程参与。

一场好的赛事,让人回味,令人内省。面对这114公里的路途,交大安泰始终保持一颗谦卑之心,寻梦路上,我们尊敬每一位勇者,更敬畏每一寸土地。

致敬所有参赛的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斩获季军、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摘得第五名,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三个学院均取得前五的佳绩。尤其致敬与交大安泰总成绩只相差1分58秒的亚军长江商学院!这是一场硬仗,正是长江的优秀队员毫无保留、全力拼搏,才让安泰有了超乎想象的发挥。最好的对手彼此成就,在这茫茫大漠的竞技场上,让我们对每一位对手由衷地说一句:感谢!

一路上,我们淬炼,我们从容

一种力量去远方,拼搏,探索;一种力量回原乡,追寻,感悟。当我们的脚步踏上戈壁滩,集体的意义被最大限度的凸显出来,并不断催生着人性中最美好的那一面。

近一年的训练,A队“蛟龙队”负重前行。他们团结,坚守团队任务以致放弃自我;他们拼搏,甚至超常发挥;他们勇敢,从不叫苦叫累。然而,他们也脆弱,比赛过程中也出现各种状况——受凉、发烧、呕吐,晕倒……他们没有那么强大,却为了团队而坚强。每一秒钟的领先优势,都包含着无法想象的辛勤苦练,都包含着血泪,与汗水。他们脸上淡淡的微笑、竞赛中默默的担当、挫折时静静的忍耐,无疑是对交大安泰戈13队伍真诚坚韧、平淡从容基因的加持。

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伟大的团体。A队背后,有过去12届参赛经历的积淀;还有默默服务的教练与老戈,带来团队建设、系统训练和技术提升的丰富经验的传承;有“交大安泰可以没有冠军,但不能没有夺冠的心”的精神;更有超越输赢,坦坦荡荡的胸怀。

六上戈壁、四次走完全程,被誉为“走的最快的院校领导”的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说:“我们一定要尊重每一位对手,对成绩从容淡然,做人则低调谨慎。”即使身处嘈杂,也始终淡定;即使一切不易,也始终敬畏;即使手握荣耀,也始终清醒,这,便是交大安泰一而贯之的态度。

一路上,我们坚忍,我们超越

慎小在于治大,小方能见精神,而精神,又可让人向外生力。我们的B队,坚强与乐观并存,可歌可泣。有的人,明明脚掌已痛的无法站立,仍坚持搭完最后一顶帐篷;有一些本可以早点抵达大帐休息,却慢下步伐,只为搀扶需要照顾的队友;有一些,一路伤痛,却从未想过放弃,一句“我还可以”,只因“交大安泰历史上从来没有人退赛”!

EMBA中心主任马文玉老师在补给点为每一位队员服务、拉伸、按摩;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张勇老师默默拿起锤子,加入搭帐篷队伍……每一个小我,都为成就一个大我而拼命努力,一同出发,一起到达,这便是对团队的荣誉忠诚!今年,安泰B队每天的整体到达时间比去年提升了一小时有余,不仅如此,B队个人成绩Top5中也有三位安泰戈友——董悦(第1名)、姚毅(第2名)、宗良飞(第5名)。

竞赛日第二天,当B队近20位伤病员互相搀扶着从夕阳中一同走来,在终点冲刺线前跳起海草舞时,已到达大帐集体出来迎接的队员们笑了,笑着笑着,却流出了眼泪……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我们为自己骄傲,我们也向每一位对手致敬,目光为他们的英姿停留,眼眶为他们的坚持而湿润,即使在竞技场上,也从不吝惜那句“加油”,只因,选择踏上戈壁的都是勇士!

一路上,我们内省,我们大爱

在戈壁上,可以见到人性脆弱、坚强的一面,彷徨、迷茫、痛苦、坚持,每一次经历都是一次艰难的蜕变,它让每个人在行走中成长,慎而思之、勤而行之,坚其志、崇其德、成其业。戈壁像是一面镜子,照出所有的渺小与伟大,而它折射出的光芒,照耀每个人在未来的人生之路上,向着有光之处,跋涉,前行。

践行戈壁大爱的脚步从未停止,来自戈壁的一个个小小情怀,正在渐渐开花、结果。体验日当天,交大安泰光明之队再次参与公益伴走活动,5位B、C队队员全程陪伴无障碍跑团的一位内秀、爱干净的小画家走过28.9公里;行走过程中,队员们多次停下脚步,向来自各个院校的戈友伸出援手,同样,也接受来自他们的照顾与关怀;继戈11筹建敦煌东街小学后,两年间,已有三所梦想中心在敦煌这座历史名城落成,今年,戈13延续了梦想之光,正在进行积极地筹款。

一路上,我们追寻,我们沉淀

我们的“最美C队”,用善良与热情保护和治愈着所有队员,在终点给大家最深情的拥抱,就像是心灵的港湾,归家的方向,他们以独特的人文体验,为本次戈13加上文化的注脚。

三位来自安泰经管学院的EMBA授课教授——唐宁玉、孟宪忠、费一文老师也加入了戈13C队。早已过了花甲之年的孟宪忠教授在体验日当天,率先于C队大部分队员走完全程,将戈壁领导力课程照进每位勇者心间。他说:“遥想当年,玄奘孤身一人从瓜洲戈壁筚路蓝缕西行万里取经,是何等气概心胸,是何等毅力执着。千年之后,年年再行玄奘路,这成功绝不仅仅是三连冠,绝不仅仅是你们能力与毅力的卓越不凡,更是你们献给生命追求的大漠长歌,也是献给玄奘的千年回响,让玄奘的遗产不再仅仅是遗产……”

千年戈壁,我们在竞逐,我们也在赋予这片荒漠更强劲的生命力。

 A+冠军李海丰说:“荣耀不是永恒的,就像我必须不断奔跑,才能追上理想中的自己。”慎于畏小,智于治大。谦恭安泰,勇于逐梦,百年安泰,你我都是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