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帆船俱乐部与星星的孩子一同起航 | 校友公益

时间:2019.04.29 来源:EMBA中心

“身心障碍的小伙伴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支持?”

一个孩子回答 :“正常孩子可以做到的事,希望我也能试试。”

借着6.1儿童节这个小朋友们的节日,EMBA帆船俱乐部联合上海奇翔儿童发展中心一同举办了帆船公益——与星星的孩子一起启航活动。

自闭症儿童又称儿童孤独症,他们是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像星星一样,孤独而自由;他们仿佛离我们很远很远,而我们愿意离他们很近很近。爱,给孩子无限可能;运动,让孩子沟通无障碍。通过帆船儿童领导力课程,游戏互动,帆船体验等活动,让自闭症孩子家庭和校友孩子家庭及志愿者一起,享受平等快乐的互动时光,加深彼此的了解,在运动中学会尊重和理解。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社会大众了解自闭症,接触自闭症的孩子,通过帆船这项可以接触大自然,充满新奇和挑战的运动,让孩子们找到运动的乐趣和无障碍的交流方式,给自闭症孩子家庭一个放松的假日。

经过前期报名,一共有15个交大安泰校友志愿者家庭和15个星宝家庭参加了活动,有30位8-16岁的孩子带着他们的爸妈参加了帆船学习。

阳光正好,风正好,童年时光也正好,帆船起航啦!

抵达苏州尚赛帆船俱乐部后,一行人举办了开场仪式,帆船俱乐部会长袁莉莉致辞。

受大家尊敬的奇翔儿童发展中心陈婕校长给大家介绍了星宝——自闭症孩子的生活与学习情况。本次活动所在的苏州尚赛帆船俱乐部董事长、EMBA帆船俱乐部副会长孙德荣热情欢迎大家的到来。

草地上的自助餐,结好对的家庭开始一组组的坐在一起吃了起来。

帆船学习分为岸上与船上两部分。岸上的孩子学习的是帆船儿童领导力,协办单位“帆船领导力”派出了极有经验的徐铮老师,带领孩子和家长们完成了一场动手动脑的帆船课。

而那边,在船上,孩子们玩的才是最兴奋的。一到湖上,孩子们就像放飞的小鸟一样,在教练的指导下开心地转舵,伴着飞溅的水花,与同伴们快乐地嬉水。他们由心发出的爽朗笑声,定格在镜头里的笑脸,就是孩子在体验帆船最美好的结果。

在28位志愿者的努力下,集体完成了这场百人活动。为了完成活动,此前帆船俱乐部做了非常多的预案,每个人都各司其职。照片中可爱的小红帽就是志愿者们!

衷心感谢这次扬帆的旅程,祝愿孩子们能像帆船寓意的那样迎风启航无所畏惧,朝着坚定方向,驶向理想远方。

参与者感言

李崯

【友爱,平等】这是一次特别有意义的活动,因为同行同船的,还有一群可爱的“星宝”。整个活动中,星宝与其他孩子一对一的家庭结对,共进餐,齐上船,同手工。欢笑,是今天活动中每个孩子无差别的符号。深知每个星宝背后,都有其父母超出常人的毅力与精力的付出,相伴星宝们友爱、平等的相处、相融与相爱,不由对星宝和星宝家人们坚定与自信,肃然起敬!

【付出,力量】一场100余人的活动,其中还有30多位孩子,要参与户外、水上帆船等活动,能有序、高效、安全的顺利进行,绝对是背后组织者的巨大付出与精心筹划!真心感谢以莉莉为会长的上海交大安泰帆船俱乐部全体,感谢苏州尚赛帆船俱乐部,感谢奇翔儿童发展中心,感谢28位红帽子志愿者,感谢默默的赞助者们,因为你们的付出,感到力量!

范沛菁

在今天的整个团队活动中,一顶顶红帽子一直闪动在我们周围,在任何我们需要帮助的地方,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传递给我们的满满的爱心。爱心是美丽的阳光,可以geiq黑暗的角落撒满光明;爱心是一盏盏黑夜的灯,可以照亮梦想的路。感谢这次活动的发起者、组织者和志愿者,让我们有了世间最美好的遇见,我曾经参加过很多很多活动,但这次活动组织让我印象尤其深刻,赞组织者活动无缝对接,安排合理;赞志愿服务队,尽显大爱情怀!🌟🌟🌟

连晓丽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曾反复问过自己为什么选择就读安泰EMBA。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优秀的人,观察并学习他们看待和对待人与社会的方式,实践更有意义的人生。所以当帆船俱乐部组织亲子公益活动的时候,我第一时间举手报名。

我们的结对家庭是高个子的王锐之小哥哥和他美丽娴静的妈妈。锐之很有礼貌,见面问好,还与我们分享他的零食。上船后,锐之嘴上说“我好怕”却在大家鼓励下站到前舱,一边重复着“我好怕”又脱下鞋子尽力把脚伸到湖里压船。原来,锐之不断重复的“我好怕”其实是在表达“我好开心”。下船后一起制作帆船模型,锐之专注认真,令人刮目相看。锐之优秀的背后,是锐之妈妈一直在耐心引导和陪伴锐之不断勇敢尝试,前进一小步再前进一小步。

这场活动中,锐之妈妈用实践告诉我“爱是恒久忍耐”,锐之用行为言语告诉我“友谊和快乐最纯的模样”,秋琳美眉用经历告诉我“人生真正的意义是爱自己爱他人”,红帽子志愿者们用行动告诉我“公益就是投身其中并用一颗心去温暖另一颗心”。所以,我才是收获最大的那一个,收获了一个正在被治愈拒绝迈出公益第一步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