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和健康有个约会——交大安泰首届EMBA入学十周年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13.12.19 来源:EMBA办公室

2013年12月7日,在美丽的上海松江佘山高尔夫会所,60余名交大安泰首届EMBA校友从全国各地纷纷赶来,齐聚一堂,欢庆入学十周年。本次活动由交大EMBA03春季1班班委主办,易居中国董事长周忻所在的赢利模式小组“淘金者队”成员承办,首届EMBA各班班主任应邀出席了活动。

庆祝活动由健康讲座、高尔夫赛、晚宴互动、班歌表演、校友组织分享等丰富的内容组成。当天下午,爱好高尔夫的同学冒着雾霾在精致的佘山球场进行了高尔夫友谊赛。同时,由“淘金者队”成员陈芝荣同学邀请的德国睿博教授,与大家分享了神奇的健康新理念。睿博教授是一位来自德国的物理学家,对中华文化和中医理论有着浓厚的兴趣和深入的研究,他所创建的全息方案和建立在整体生物物理能量层面上的检测分析方法,为21世纪医学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思维。同时,他还是德国天能生命科学院院长,也是上一届世界健康产业大会国际论坛开幕式发言嘉宾。在长达3个小时的健康分享时间里,同学们逐渐从原理上理解了我们的压力如何产生,并进一步了解了压力对于健康所带来的影响。一位同学现场体验了睿博教授的检验仪器,更为形象地让大家了解了“跨文化自然疗法”的新理念。虽然这种健康新理念还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得到普及和验证,但毫无疑问给每个人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思维和机会,使大家更加懂得如何从预防的角度而不只是从治疗的角度来关爱自己的健康。

讲座结束后,便进入了丰富多彩的晚宴环节,03春季1班学习委员杨龙和“淘金者队”成员朱晨红两位同学联袂主持。首先,EMBA办公室主任、03春季1班班主任马文玉老师代表EMBA项目致辞,向所有参与聚会的首届校友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和EMBA项目令人振奋的最新成绩,以及后EMBA课程、校友组织、俱乐部活动的蓬勃发展。接着,各班班主任顾立新、吴仕明、周朝民老师、各班班长顾卫平、张毅伟、曹荣、吴兴伟、郭磊、学员代表吴振芳,以及为本次活动提供了最大赞助的周忻同学及其所在赢利模式小组成员朱晨红、陈芝荣、顾晓彦等分别上台致辞。一句句真诚而感人肺腑的话语,道出了入学十载的欢欣与感动。

随后的班歌轮唱环节将本次晚会推向了第一轮高潮。与会的班级同学分别演唱了原创的“鹰之歌”、以及“国民革命歌”、“朋友”、“敢问路在何方”和“真心英雄”等5首歌曲,熟悉的音乐把大家的记忆又拉回到了尘封已久的十年之前,课堂上的兴奋与充实,那段快乐而难忘的同学时光,好想再读一次交大,同学发出了这样的心声。此次聚会,大家许久未见,有些同学甚至是05年毕业之后的第一次相见,在彼此敬酒祝福时的感觉只有一个字:亲!在慨叹时不我待之余,大家也更加珍惜当下的同学情、师生谊。在情酣兴浓之时,主持人邀请尚未从歌声中回过神来的12月寿星——1班的顾卫平班长和4班的徐进同学走上台,点燃生日蜡烛,共唱生日歌,接受着大家温暖的生日祝福。

第二轮高潮由EMBA各校友俱乐部代表掀起,首届同学积极参与和组建各校友组织,让毕业已久的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各校友分会和各俱乐部活动的发展。高球俱乐部是第一个成立的校友俱乐部,首任秘书长4班薛雯庆同学介绍了高球7年来的蓬勃发展;1班唐震峰同学作为户外俱乐部骨干,分享了户外“大美天地,大爱人生!快乐运动,健康生活!”的理念;1班安泰宁波校友会副会长朱建华、4班安泰南通校友会副会长瞿建东同学分享了活动近况;4班王凡同学分享了筹建中的EMBA合唱团的最新进展;特邀嘉宾田广同学也分享了太极养生国学协会的概况;1班杨龙同学则介绍了正在筹建中的人才俱乐部及其最佳实践分享活动,同时他向大家隆重介绍了将于2014年1月10日举办的第一届交大EMBA校友俱乐部年会,并向首届EMBA同学发出了热情的邀请。晚宴还特设两轮抽奖环节,丰厚的礼品分别由白中琪、朱晨红、朱建华、唐震峰、许琳菲、薛雯庆等热心的同学赞助,一班班委还为每人精心定制了印有EMBA微信二维码的纪念银币,活动的每一个细节处处体现着对母校的浓浓情谊。

最后,EMBA校友会副主席、2班班长、EMBA合唱团张毅伟同学带领大家合唱了脍炙人口的“让友谊地久天长”,欢快而悠扬的歌声把本次晚会推向了最后的高潮,活动成功落下帷幕。结束时,师生们们彼此拥抱话别,难舍难分,共约下次欢聚时。同学们感慨,活动让大家收获知识、友谊、健康、快乐和成功,美好的记忆将永远留在记忆里,感恩弥足珍贵的同学情,祝福EMBA同学和老师们永远健康,祝福交大EMBA项目越办越好!

交大安泰首届EMBA入学十周年活动的圆满举办,开创了一种校友聚会新模式,即由曾经并肩战斗过的赢利模式大赛小组轮流组织班级活动,并拓展至年级,充分发挥了同学们的资源优势和主观能动性,加强了校友之间维系的纽带,加强了归属感,也进一步夯实了毕业校友之间交流与进步的平台。最后,向为本次活动提供各种支持和赞助的同学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供稿:03春季一班  杨龙
责编:EMBA办公室  廖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