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昭
李昭

百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高级副总裁

[股票代码:01880.HK]

上海交通大学2003春季EMBA(1)班

目前,本集团拥有的自有鞋类品牌包括:Belle(百丽)、Teenmix(天美意)、Tata(他她)、Staccato(思加图)、FATO(伐拓)、Senda(森达)、好人缘、BASTO(百思图)、MILLIE’S(妙丽)、Jipijapa、Joy & Peace(真美诗)等。公司代理的鞋类品牌包括:Bata、ELLE、BCBG、Mephisto、Geox、Clarks、Merrell、Caterpillar、Sebago等。

2007年,按销售额计国内皮鞋市场排名前10名中,有5个品牌属于本集团,他们分别是Belle百丽(第一),Teenmix天美意(第二),Tata他她(第四),Staccato思加图(第七),Senda森达(第八)。其中,Belle百丽品牌连续12年栄居中国女装鞋销售榜首。

除经营鞋类业务外,本集团亦是中国体育用品最大零售商之一,代理销售的运动服饰品牌产品包括:Nike、Adidas、Reebok、Puma、Mizuno、Li Ning、Kappa、Converse;亦代理销售休闲牛仔名牌Levi’s。此外,集团拥有时尚运动品牌FILA大中华商标的使用权。

2007年5月23日,百丽国际在香港成功上市。目前,百丽国际是香港股票市场市值最大的内地消费零售股。截至2008年3月25日,总市值608.6亿港元。

截至到2007年12月31日,本集团在中国大陆拥有6,090间自营零售店(该店铺数量不包括新并购的妙丽与森达的零售店)。同时,本集团在香港、澳门亦拥有53间自营零售店。

2007年,本集团实现营业额116.7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7%,净利润为19.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2.7%。

本集团核心品牌Belle(百丽)为中国鞋类最知名的品牌之一,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中国真皮鞋王”、“中国真皮标志名牌”等多项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