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晨红
朱晨红

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 职工监事

[股票代码:600820]

上海交通大学2003春季EMBA(1)班

总体介绍                

上海长江隧道自开工起,就因其“长、大、深”的特点,吸引着业界同行的目光。长——盾构一次性掘进距离长达7.5公里,世界上绝无仅有;大——两台超大盾构直径达15.43米,堪称世界之最;深——江底高水压施工,最深处覆土达55米。而今,5年不到,所有世界性难题都已迎刃而解。

上海长江隧道                

破难题、创速度、化风险的力量来自自主创新。在国家863计划和上海市科委“登山计划”支持下,上海长江隧道向隧道工程领域的若干前沿课题发起挑战,共申请28项专利和8项软件著作权,编制14项施工指南和工法。眼下,这些勇气与智慧的结晶陆续在上海长江西路隧道、军工路隧道和杭州钱江隧道等大型越江工程中生根开花。

上海交大EMBA校友朱晨红被授予2011-2012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及“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殊荣              

http://emba.sjtu.edu.cn/news/alumni/ZHEMBA43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