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 健:在路上,匆匆 2014

时间:2015.03.04 来源:EMBA办公室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 ;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 ;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有人偷了他们罢 :那是谁?又藏在何处呢?是他们自己逃走了罢 :现在又到了哪里呢? ---《匆匆》朱自清

去的尽管去了,来的尽管来着 ;去来的中间,又是怎样地匆匆?

要经常停下来,与自己对话,与时间和空间对话 ;面对自己,成为自己的朋友!

①做一个有梦想的人

人为什么要活着?为了思念,为了活下去,为了活更长,还是为了离开?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5 个台湾人,平均年龄 81 岁 ;一个得了癌症,一个得了重听,三个有心脏病,每个人都有退化性关节炎 ;6 个月的准备,环岛 13 天 ;1139 公里,从北到南,从白天到黑夜。只为了一个简单的理由 :梦!人生一半是现实,一半是梦想!现实已是过去,梦想支撑着未来!有句话在 2014 年很流行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②做一个有信仰的人

大年初一,灵隐寺,杭州大雾!四月,广教禅寺,供奉着属马人的保护菩萨——南无大势至菩萨!快速前行的你我,现在和将来,拿什么来抚慰我们的心灵?每次进香,都会请回一条手串,祈福与信仰之间,抚慰内心的焦虑和不安!传统中寻找心灵的栖息地!

③做一个爱读书的人

旅行是心灵的阅读,阅读是心灵的旅行。阅读是从内在发现本我的方式,旅行是从外在遇见自己的途径。大道无所不在,在天地,更在心中。阅读是什么?在书中,不仅有眼前,更有诗和远方!读书,正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阅读是要让真正的阳光住在心里!要过日子也要放飞灵魂,读书与后者有关!避开拥挤的人群,放下,宁静,心更需要一次旅行!一壶茶,一首歌,一本书,喜欢雨天,喜欢安静的自己!

世上三样东西是别人抢不走的 :一吃进胃里的食物,二藏在心中的梦想,三读进大脑里的书。

幸福可以用三个维度来界定 :物质、情感、精神。改革开放至今当人们生活,即物质日益有所保障时,我们仍然感到迷茫、焦虑、彷徨。这是为什么呢?精神的缺失是关键,人们在精神无法得到皈依时,情感也就来得漂浮不定——这就是我们身处的年代。无论如何该多读点无用的书,至少我们的心应该在路上。

④做一个爱运动的人

大汗淋漓,浑身找不出一处干的地方 ;运动,寻找健康的生活方式!爱上了徒步,爱上了跑步。我喜欢在路上的感觉,一种陌生的感觉。

作为一名初跑者,《爱上跑步的十三周》非常实用!合理的训练计划,装备、饮食,常见病痛和治疗方法!要提高成绩且避免伤痛,必须有科学的进阶训练计划,不能蛮干!2015,戈十 , 即将到来,在此向交大安泰戈十 A、B 队的成员们致敬!

⑤做一个有情趣的人

生活追求情趣很重要,能使我们感到人生美好,使我们更加热爱生活。一个人不能光知道工作,还要偶尔做“无用”之事,做有情趣之人。风和日丽时躺在草地上看云,下雨天打伞听雨声,晚上看月亮数星星,躺在床上胡思乱想自己的前世今生……这些看似无用的事,使我们的人生有点情趣,其实有大用。

对于我们的眼睛而言,这个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如果你用心去感受,去观察,你就会发现,这个世界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生活情趣俯拾即是,只看我们是否愿意去找,抬头有云指引,低头有花相随。我们偶尔要在追求幸福的道路上,停下来享受幸福!走的越远,越容易看清本质!知停 . 而行!匆匆 2014,2015已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