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常态”—中国经济新常态 全球经济新引擎

时间:2015.05.26 来源:EMBA办公室

众所周知,目前我国无论从社会治理、党的建设以及经济方面都已经有了一个新常态。以经济的新常态来讲,可以说已经从高速发展进入了中低速发展的阶段,经济发展的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已经转为一种创新驱动,各行各业都要适应这种新常态,高等院校也不例外,需要不断调整自己、适应社会的发展。继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在 2014 年 10 月底和 12 月初获批后,上海交通大学综合改革方案于 2014 年 12 月29 日获批。这标志着三所学校作为排头兵正拉开我国高等教育新一轮改革的大幕,也表明着上海交通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进入正式启动、全面实施阶段。

 2014 年秋季,交大安泰 EMBA 项目以前瞻性眼光进行课程改革,率先在中国体制内商学院里创新课程体系,凝练交大特色,新设“创新 +、金融 +、互联网 +”三大模块,开设 12 门课程。围绕这三个关键词,交大安泰 EMBA 举办了一系列名家论坛,吸引不少企业初创者和成熟企业家参与,受到业界广泛好评。2015 年 4 月又重磅推出“互联网+训练营”、“上交创业汇”, 紧跟新形势,让创业、创新者不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