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 首 语

时间:2013.11.22 来源:EMBA办公室

时光如梭,岁月流逝。十余年来,交大安泰EMBA送走了一批批汲取了丰厚管理知识的莘莘学子,也迎来了一批批渴望浸润百年交大文化底蕴的新学员。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孕育着《问道》杂志(年刊)的创刊。 

《问道》,有“师从交大、问道未来”之意。在交大EMBA,有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企业家和管理者,他们带着一份求学之心,从四方聚到一起,融入学习氛围浓厚的交大校园,感受课程教授“传道授惑”时那非同一般、极具震感,而又生动具体、趣味盎然的激情演绎。在听课中,在深刻分析我们企业和社会存在的各种问题,并汲取着教授深厚的管理理论和经验分享后,大家在思想上都有如沐甘霖的升华,以致课后仍意犹未尽。在短暂的学习之余,他们用深刻而凝练的笔触,与大家一同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和管理心得,共勉成长。

 因此,在《问道》首刊中,我们融合并汇集了众多老校友和新学员的课程随笔。由于篇幅所限,此刊中仅仅收录了部分学员的作品,但从他们的笔触中,不难体会此次学习经历带给他们思想上的冲击和飞跃,乃至行将“学以致用”的满满信心。

 诚然,“道则已在,悟则不同。”期盼这些校友能在未来企业的发展道路上,充分运用所学,以全新的视角和方式去开辟新的征程。 

求知让我们相识,同窗让我们相知。让我们珍惜在一起的时光,勤勉互助、展翅翱翔!

责任编辑:EMBA办公室 廖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