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秋季新生素描

时间:2013.12.09 来源:EMBA办公室

单少军: 非宁静无以致远 

上海市普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

“无论什么工作,投入是前提,是基础,而工作激情、态度要么包含其中,要么就在其次。没有投入,想做好工作是不可能的。当然,投入不仅包括时间、精力,还包括对工作的热爱与执著。打有准备的仗,干有把握的事,筹划细致、一气呵成。”这是单少军惯有的做事风格。

此次交大回炉,单少军一直强调学习第一,交流为辅的理念。他认为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应该作为交大安泰 EMBA 主旋律,课程设计、安排是最主要的,当然同学间同行、跨界的交流与学习也是有益的。

山鹰: 重回校园 重新归零

上海微创电生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拥有达斡尔族人开拓进取、勇敢坚韧的精神,外表看起来温婉的山鹰做起决定非常果敢,性格温和的她,很难看出是上海微创电生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常务副总经理。谈到公司,山鹰脸上露出了自豪的笑容,她以自己是一个“微创人”而骄傲 ;谈到母校上海交通大学,她也以自己是一个“交大人”而自豪。

“离开学校很多年,重回校园的感觉真好。未来在交大学习的这段日子必将是体力和智力的双重考验,我已经从交大的课程模块设置中感悟到了重回校园所必需的心理状态。”校园虽阔别已久,但感情依然深厚。

孙桂娟: 不做梦,把梦做出来

上海东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

典型“老虎型”性格的孙桂娟,自信而气魄十足。在全力开拓事业的同时,还秉持“与人为善”的处事方针。她认为,自己的这种的心态,与家庭密不可分。因为母亲信仰佛教,在母亲的影响下,孙桂娟坚信“因果”之道,深知“舍得”与“感恩”的珍贵。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付出才有收获。人要学会感恩,三人行必有我师,每个人都有值得自己学习的地方。交大理工背景出身的孙桂娟,怀抱一种“空杯”心态,在完成近十年的创业阶段后,重返校园,希望能够通过 EMBA 课程的学习,成就自己的下一段梦想。因为她始终坚信自己的信念 :“不做梦,把梦做出来”!

王江江: 坚韧而稳健的登峰者

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如何把握好发展机遇呢?王江江认为机会确实是留给有准备人。具体来看,首先还是要把本职工作做好,戒骄戒躁,不仅要得到领导认可,更要得到下属认可 ;其次视野和胸襟要开阔,不断改善自身知识结构,积极主动地培养接班人;最后,要敢想会做,勇于面对挑战。

“百战归来再读书,我想这是每一位有理想、有责任、有抱负、有追求学员的共同选择。希望未来有一天当我们擦肩而过,蓦然回首,能够相视一笑 :哥,是交大style !”王江江同学在开学典礼中激情慷慨的致辞令人反思与回味,也希望他能够在未来两年收获友谊,收获新知,收获梦想。

王尧: 安之若素 泰然处之

数字电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总经理

2008 年是王尧人生中重要的转折点,那一年,他的宝贝女儿——“派派”诞生了。面对新的责任,王尧开始思考更多,如何做更好的自己,如何更好地激发潜能,如何更合理平衡生活与工作、精力与体力,都是自己要重新思索的课题。理清了思路,认定了目标,他开始给自己制定规划,这个规划不仅包含了工作目标,更包含了家庭和自己。“一直在交大,对母校的风格太了解了,也不是没考虑过其它学校,但反复考察过后,发现自己终究还是喜欢交大这种严谨而内敛的治学风格”。采访中,王尧如此坦言。

吴平: 外圆内方,超越不止

泸州老窖(集团)华东办事处主任(总代表)“在很多方面我是一个循规蹈矩的人,如同我昨天画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过去是三角形,现在是多边形,未来是一个圆,中间还有一个方。我希望自己能更圆一些,方却是内心的一个约束、一种规矩。”踏入社会三十年来,他曾当过老师,做过泸州电视台创始人、副台长,《泸州公安报》创办人,现任泸州老窖(集团)华东办事处主任(总代表)。

正是因为交大的历史,交大的学风,包括交大 EMBA 十年所构筑的资源体系,对吴平有着莫名的感染与激励作用。因此,他希望通过交大这个平台继续充实自己,但最重要的还是希望能把工作做得更好。

徐建刚: 寻找一直想要的答案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现代上海研究中心副主任

生活中,他是一个简单而有规律的人,不必要的应酬不去,不良的嗜好没有,他坦言自己把家庭看的很重,工作之余喜欢把时间留给家庭。他还坚持每周打一次羽毛球,“一个人,只有把生活安排好,才能全身心地去投入到工作当中。”徐建刚如此认为,因此,他是一个事业家庭两不误的“新好男人”。谈到为何到安泰 EMBA 学习,徐建刚说 :“` 创立有中国特色的企业管理理论,培养一大批具有世界眼光、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创新精神的中国企业家,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有德的领导者 ` 是交大安泰 EMBA项目的培养目标,这可能也是我一直想要寻找的答案。”

徐敬云: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上海恒石矿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出生江西宜春的徐敬云说 :“我从小就明白一个道理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道理看似简单,实际行动起来却并非所有人都可以做到,但徐敬云做到了。从法务专员、主管、经理助理、副经理、经理再到法务副总监,他用六年时间成长为公司最年轻的高管。

徐敬云直言交大安泰 EMBA 比想象中要好,老师教学认真,关心学员,同甘共苦。目前,比较期待 TECHMARK 课程的学习,因为以前从事法律专业管理,对这一块接触不多。而这一课程比较强调依靠数字决策,对自己来说是一种压力和挑战,但也是一个比较好的学习机会,对于职业规划和水平的提升非常实用。

责任编辑:EMBA办公室 廖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