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首语

时间:2014.02.26 来源:EMBA办公室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历添新岁月,春满旧山河。挥别2013,在红飞翠舞中走向2014 金马年,在这从“一生”迈入“一世”的纪念性时刻,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并不平静的2013 年。回首中国,过去的一年充满了雀跃,也满含着忧患。神州十号、嫦娥奔月、深化改革、经济放缓、亚冠冠军、就职出访……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梦的曙光;死猪漂流、十面霾伏、H7N9、雅安地震、罕见高温、东海局势……又让我们担忧着生命的脆弱。地球母亲已敲响了警钟,在踢出亚洲、科技上天、经济腾飞的同时,疾呼着对“道德”与“责任”的关注。这不只是政府的责任,更是每个社会组织、企业和公民共同的担当。 

肩负着“贡献管理智慧,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有德的领导者”的使命,上海交通大学安泰EMBA 项目已磨完十年一剑,并开始了新十年的探索。2013 年,作为新十年的第一年,注定是个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荣耀满满。首次参评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一年一度的全球商学院EMBA 百强榜,便跻身全球32 位,跃居本土中文EMBA 之首;《经理人》主办的“2013中国最佳EMBA 排行榜”中,项目荣居榜单四强,单项排名EMBA 课程独占鳌头;秋季,项目首推针对新兴市场需求而设的“创新创业管理方向EMBA”课程,助力广大创新创业型企业,助推创新精英、创业新锐向产业领袖的成长,成效卓然。

这一年,我们硕果累累。EMBA 项目在全国范围举办了近30 场EMBA 管理论坛、名家论坛和产业投资高峰论坛,并整合院内外各方面资源,以协办及学术支持的方式举办或参与了50 余场品牌推广活动。同时,在成熟的EMBA 高球、户外、摄影、足球四大俱乐部基础上,相继推动合唱、太极养生国学、帆船、人才、羽毛球、读书及篮球俱乐部的筹备与成长,构建了蓬勃发展的EMBA 校友组织,搭建了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平台。

这一年,我们期盼殷殷。在不断创新、突破、提升的同时,我们明白,成绩已是过去,未来仍需努力。今后,坚持以培养“有德的领导者”为己任,构建一个更为广阔的EMBA 教育平台,我们才能汇聚更多优秀校友,践行“贡献管理智慧、培养产业领袖”的责任。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责任编辑:EMBA办公室  廖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