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时间:2014.02.26 来源:EMBA办公室

亲爱的校友们:

踏雪寻梅春色近,马蹄声声万象新。值此马年新春即将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向全体EMBA校友及各界同仁,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温馨的祝福!期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工作,给予我们更多的关注。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2013 年,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17 周年。刚刚交接离任的马德秀书记曾在这一年新生入学第一堂课上讲道:“上海交大,是一所助推近现代中国科技、经济和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大学,是一片孕育科学理性,引领知识创新和科技发明的热土。交大顺应时代潮流,勇担救国、兴国、强国的历史责任,在贡献和作为中,成就了今天的社会地位和崇高声誉!”“ 选择交大, 就选择了责任。让它成为凝结在每位交大人血液中的一种精神。”勇担责任、孕育科学、引领创新,敢于作为、甘于奉献,这便是新时代所赋予交大的精神。“要依法治校,以德服人,励精图治,尽我绵薄”。新任交大党委书记姜斯宪深知继往开来、无缝对接之不易,“但我有决心和信心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切实担负历史责任。”

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练好内功,方为中国商学院发展之道。2013 年,安泰主要围绕学科建设、科研提升、师资队伍、品牌宣传、国际化、校友工作、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展开工作。四个一级学科稳步发展,人才引进力度不断加大,年度高水平论文发表、基金项目申请领先 本土,在科研力量、师资队伍、学科声誉方面优势显著。同时,4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获得教育部第六届人文社科奖一、二等奖各1 项,并成功申请教育部创新团队。高端培训成功转型,进一步深化推进政府合作、服务中国优秀企业、开拓跨国公司合作、发展国际合作项目,成为国内商学院中的佼佼者。

商学院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真正培养有德的管理者和企业家,是我们追求的目标。过去一年,EMBA 项目面对严峻的招生形势,积极开拓,圆满完成春秋两季招生,并逐步形成了四大优势:一是“模式创新”,学院于8 月率先推出“创新创业管理方向EMBA”,“做特色,做增量”,受到市场普遍好评。二是“质量提升”,今年生源更加成熟。三是“品牌提升”,2013 年英国《金融时报》全球EMBA 百强榜排名32 位,位列本土中文EMBA 之首;《经理人》第四届“中国最佳EMBA 排行榜” 荣居榜单四强。四是“活动丰富”,EMBA 校友组织蓬勃发展、成倍增长,形成百花齐放之势。

2014 年底,安泰即将入驻徐汇校区新大楼,办学硬件的改善和学院软实力的提升,是今后发展的重点;科学研究、知识传承、服务社会三大功能将成为学院的主要任务,助力安泰腾飞。2014 年,我们希望基于办学层次的持续提升,能够为校友们提供更为卓越的办学条件、办学质量和至臻至善的校友服务。在此,衷心祝愿大家驭奔腾之马,借盛世之风,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EMBA办公室  廖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