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乐编织阳光,用爱心帮助孩子

时间:2014.05.08 来源:EMBA办公室

“用音乐编织阳光,用爱心帮助孩子”,通过音乐治疗,游戏互动,为肢残孩子或孤儿们送去心灵的阳光——这是EMBA12秋季2 班系列公益活动的主旨。自2013 年12 月第一次活动以来,在班主任孔维娜老师的组织下,班级同学踊跃参与,已先后开展3 次主题活动,为3 所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了爱心与阳光。

 每次公益活动会特别邀请上海轻音乐乐团、上海音乐学院的老师加入,为孩子们设计不一样的音乐课程,通过“彼得与狼”、“节奏游戏”、“手偶学唱”、“分组合唱”等各类音乐鉴赏与游戏环节,让EMBA 学员与孩子们快乐互动,轻松交流,在旋律、微笑与话语之间传递了爱心,送去了阳光。同时,每次活动同学们还会自发购买玩具、书籍、水果等礼物,“看到孩子们的笑容,也会让阳光晒进自己心里。”系列活动还得到了普陀区政府的关注与支持,班级学员、上海市普陀区宣传部部长单少军,区肢残人协会主席、奥运火炬手金星等先后参加活动,并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