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园:喜马拉雅的日出

时间:2014.05.08 来源:EMBA办公室

在喜马拉雅山脉的南坡,在海拔2000 米的Nagakto山峰上迎接朝阳!

11 月底的尼泊尔,仍是一年中最好的气候,即便是凌晨四点也并不是极其寒冷。山顶的空气稍稍稀薄却更显洁净,深深的吸上一口,清澈、凛冽直达心底。满天的繁星闪烁依然,如一粒粒碎钻镶嵌在丝绒般深厚的苍穹。黑暗中,喜马拉雅山脉蜿蜒曲折,鱼尾峰巍然耸立,身形轮廓愈加静默伟岸。

微微的寒风挟裹着些许雪山的阴冷吹拂着脸庞,站在360 度的观景台上,站在这满满当当却又空无一物的浩瀚天空之下,神思遐迩,物我两忘。⋯⋯

不似儿时作文中的“东方露出了一丝鱼肚白”,倏忽之中那黑色丝绒已被悄悄掀开一角,黛青色的天幕逐一褪却,一层一层的色彩开始聚集,于是慢慢慢慢儿的,那青的净,白的纯,粉的羞,橙的暖……层层叠叠,似有一支神奇的画笔将那些无法用言语形容的色彩一一呈现在了天边,呈现在我们的眼前。

它不停的变幻着、勾勒着、调和着、积蓄着,天空逐渐清透光亮,山峰间云雾缭绕,丝般氤氲……终于!在喜马拉雅连绵不断的皑皑白雪之间,在我们所有人满心的期待之间,太阳,头顶着一圈橙色光环粉墨登场!万众瞩目之下,似有一点羞怯但却毫不迟疑,缓缓升起,静静绽放,不疾不徐,曼妙从容,趁着你不曾留神的瞬间一跃而出,蓬勃轻盈,光芒万丈!

一股热流涌上心间,热泪却不由自主的流下,为这群山泽被,遍地金黄,为敬畏,为感恩,为我们的心生向往,为太阳的不负厚望。

心中温暖,感谢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