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涛:心中的太阳

时间:2014.05.08 来源:EMBA办公室

2013 北京马拉松, 有着三十三年历史记载, 今年三万人参与了赛事,而其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16所商学院的140 位戈友和他们20 多个孩子以及19 位盲童一起参与了此次赛事, 这19 位盲童是爱百福中国(Bethel) 的孩子们。为了能更好地拍摄这群可爱的孩子们,我先期前往北京盲人学校,看望了这些小朋友,课堂上他们用手在探寻这个世界,看到开心的地方他们露出会心的笑容,感谢爱百福济慈之家给了他们学习的机会,老师们的耐心让他们更有信心去探知这个世界。在这里我看到更多的是给予,这些小朋友没有我们的孩子那样娇惯。有一幕,下课了,我们一起去食堂吃饭,当走到一扇防火门的时候,我把门打开了,当一些小朋友通过后,亚芬留了下来,替换我当着这个门,我和她说,我来吧,可是她坚定的告诉我,该我了,因为距离不远处还有一些同学要经过这里,很稀疏平常的一件事情,让我看到他们小小的身体里面存在的这些爱。 

10 月20 日,北京马拉松正式开始,我们6 位EMBA 同学陪1 位盲童,当他们把手交给你的时候,这是一种信任,为了这份信任,这些商学院的同学们已经练习过了2 次,彼此带着眼罩一起来体验这4.3 公里的路上会有些什么状况,从天安门出发到百盛商场,每一个身体里都留下了一些感悟,而这些盲童留下了更多的是欢乐,如同照片里的内容一样,当把她抱起来时,她释放出来的这种快乐是无穷的。

通过这次公益跑活动,让我们切身感受到孩子们身上最真实的对生活的渴望。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关注视障孤儿,关注视障儿童的早期教育,奉献爱心,捐资助学,帮助视障孤儿进入盲校从而获得与其他同龄人相同的教育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