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预告 / 活动概览

时间:2014.05.08 来源:EMBA办公室

EMBA 名家论坛“美元如何统治世界和中美经济联系” 

时间:2014 年5 月15 日 

地点:上海交大徐汇校区新上院N314

演讲嘉宾:本• 斯泰尔(BennSteil),美国外交关系学会国际经济部主任

活动简介:确立国际金融秩序的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故事有何魅力重新吸引当代人的视线呢? 因为历史再次走到了一个特殊时刻:世界如何重新建立一个国际货币新秩序?人民币有能力挑战美元的主导地位吗?演讲人将解释当时身为巨大债权国和贸易顺差国的美国,如何能以一场会议、一纸合约终结英国对世界贸易和金融的控制权,剖析背后的世界形势、外交风云、政治博弈。同时以布雷顿森林会议作为连接点,将一战二战、马歇尔计划、国际金融体系、现在的中美问题统统贯通起来,具有相当的深度、广度和经济政治战略的高度。

EMBA 摄影协会:中国摄影大师与你面对面系列活动 

系列讲座一:纪实摄影的社会实践 

时间:2014 年4 月26 日(星期六)下午14 点30 分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邮科技大厦四层第五会议室 

演讲嘉宾:解海龙,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 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原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

活动简介:2014 年由上海交通大学EMBA 摄影协会联手人民数字,将在北京、上海和深圳地区进行《携中国摄影大师与你面对面》系列活动,本活动旨为各商学院喜欢摄影的同学们搭建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

上海交大安泰创新管理论坛《 亚洲企业的创新路径》 

时间:2014 年4 月26 日(周六)13:00-17:45 

地点:上海中星铂尔曼大酒店(浦北路1 号)

演讲嘉宾:徐瑞馥,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袁奕琳,宁波信远集团总裁张景峰,新加坡航空公司中国华东区经理徐翔,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海外部总经理张元刚,上海泽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李明顺,好贷网创始人、总裁 

活动简介:从诞生的第一天起,新加坡企业注定面对一个有限的国内市场,同样的华人文化,为什么新加坡企业能够摸准国际化的门道?而小米、阿里巴巴又如何借新加坡之力进军东南亚和欧美市场?创新,不是产品的模仿更新,而是建立系统的思维方法,无论新加坡、日本还是中国企业,创新决定着企业的未来。富士、新加坡航空、阿里巴巴等将全程分享转型创新和国际化的历程,看他们如何用创新打出一片蓝海。

EMBA 人才协会:后40 岁经理人如何品味职场人生? 

时间:2014 年4 月25 日(周五)18:00-20:30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新上院N103 教室(华山路1954 号)演讲嘉宾:徐雄杰/ 方源资本董事张言波/ 上海卿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 合伙人程宝惠/ 萌诺母婴养生会所董事总经理张乐群/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产业集群发展集团环上海大区总经理 

活动简介:为了帮助已经或即将达到40 岁的经理人更好地经营职业人生的下半场,上海交大EMBA 人才协会特别邀请具有代表性并成功转型的后40岁经理人,分享他们职业转型和品味职场人生的心得。

2014 中国城镇化高层国际论坛《政府与市场》

时间:2014 年4 月20 日(周日)09:00-11:10 

地点:上海美兰湖国际会议中心(宝山区沪太路6655 号)

演讲嘉宾:杨伟民/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铁/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任虹/ 国家发改委基础司副司长李晓江/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孙涛/ 天津滨海新区副区长施卫良/ 北京市规划委员会总规划师兼市规划院院长杨 禹,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研究员、央视特约评论员戴自更/ 新京报社社长陆铭/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活动简介: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做出总体部署,公报提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从之前的“基础性作用”到现在的“决定性作用”,一词的改变重若千斤。那么,在新型城镇化推进过程中如何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呢? 4 月20 日,特邀多位嘉宾出席2014 中国城镇化高层国际论坛,探讨这一热点议题,分享精彩观点,击撞智慧火花。

“丰华▪天逸城杯” 2014上海交大EMBA 高尔夫俱乐部精英挑战赛

时间:2014 年4 月19 日——20日(周六-- 周日)

地点:浙江凤凰国际乡村俱乐部、浙江安吉龙王溪乡村俱乐部赛制:18 洞个人比杆赛

活动简介:EMBA 高尔夫俱乐部将“ 丰华•天逸城杯” 2014 上海交大EMBA高尔夫俱乐部精英挑战赛”4 月比赛场地选在了“极具挑战的顶级山地球场”浙江凤凰国际乡村俱乐部、以及被称为“华东最美球场”的浙江安吉龙王溪乡村俱乐部。诚邀您参与!

EMBA 创新思维训练营(创新创业沙龙第2 期)《如何拥抱互联网思维》

时间:2014 年4 月18 日(周五)18:30-21:3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上院S301(华山路1954 号)

演讲嘉宾:梁伟平/ 安居客集团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左志坚/ 拇指阅读创始人

活动简介:今天, 超过20 亿人通过智能手机实时连接,人类已经从PC 互联网时代快步跨入到移动互联网的爆发时代。“互联网 思维 ”既改变我们的生活,又改变行业模式,小米、微信、支付宝等互联网新秀不断冲击人们的神经, 耐克、海尔、华为等传统品牌加速转型……互联网时代,成功的路径已完全颠覆。二位导师首批加入安泰EMBA 创新思维训练营,并成为交大安泰EMBA“创新创业导师”,将现场分享互联网思维最前沿鲜活的观点和最生动的案例,并沙龙形式就热门移动互联案例进行分组讨论。

EMBA 读书俱乐部分享真实的中国镜头 ——《乡村里的中国》纪录电影首场内部点映

时间:4 月17 日( 周四)19 :00-21 :00

地点:安泰演讲厅(上海交大法华校区 法华镇路535 号)

演讲嘉宾:焦波,山东淄博人士。著名摄影记者、摄影家,《乡村里的中国》纪录片导演。

活动简介:从上世纪七十年代起,焦波开始用照相机给爹娘拍照片,三十年的时间用镜头留住爹娘,以《俺爹俺娘》命名的影展、画册和纪实电视纪录片,以真实细腻的亲情, 打动无数人, 轰动海内外;汶川地震后,焦波六进灾区拍摄地震孤儿, 并收养六名地震孤儿,送他们照相机,叫他们学摄影,让他们通过镜头洞开心灵的门扉,治愈伤痛。他和孩子们一起创作的《晨光里的孩子——汶川地震孤儿摄影展》,又一次震撼了人们的心灵,让这些经历人间悲痛的孩子们走出阴影,走向阳光;2013 年他带领5 位平均年龄只有21 岁的年轻人, 在农村生活373 天,拍摄纪录片《乡村里的中国》,他收养的六名地震孤儿中的老大北川,也在此片中担任摄像。《乡村里的中国》再一次表达了焦波对中国农民的兄弟亲情,对乡村土地的深厚眷念。影片尚未公映,已经在业界引起极大反响。“

“ 安泰•问政”论坛《 热钱流动、汇率变革与自贸区金融开放》

时间:2014 年4 月16 日(周三)14:00-16:3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北楼209 室(法华镇路535 号)

演讲嘉宾:余永定/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教授孙立坚/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丁剑平/ 上海财经大学现代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教授黄韬/ 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教授潘英丽/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教授

活动简介:2013 年9 月29 日,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的这一天将永远写进中国改革的史册。当一系列的改革举措在这片28.78 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推行之际,中国金融开放也开启了新的里程。在创新金融制度中,机遇与挑战并存。自贸区如何通过汇率变革,为贸易创造便利?又该如何防止热钱对国内金融市场、实体经济造成冲击?特邀五位教授对热钱流动、汇率变革与自贸区金融开放这一热点议题分享精彩观点,击撞智慧火花。

交大安泰联手第一财经共同打造“ 解码财商”栏目《当保险遇上互联网》

时间:4 月14 日( 周一)22:00第一财经首播/4 月15 日(周二)16:25 第一财经重播

地点:第一财经

演讲嘉宾:费一文——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 课程教授,金融系副主任。

活动简介:2014 年,互联网保险的发展浪潮,在改变了保险领域销售渠道、竞争环境的同时,也慢慢颠覆着目前保险的商业模式。互联网之于保险,不是简单的销售渠道,而是开启了保险发展的新业态。整个保险行业能感知到这个暗影的人少之又少,谁有能力振臂一呼?欢迎收看第一财经频道4 月14 日22:00 首播,4 月15 日16:25 重播的《解码财商》,聆听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 课程教授费一文解码《当保险遇上互联网》。

后EMBA“企业创新与组织转型”系列课程之二《创新驱动下的中国经济大变局》

时间:2014 年4 月12-13 日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华山路1954 号)新上院

演讲嘉宾:陆铭博士/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咨询专家、上海市政协委员。

活动简介:从市场决定论、政治体制改革、金融体制改革、财税体制改革、城乡一体化改革、对外开放体制改革等重点深度解析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中国经济再次腾飞的利好政治环境和企业家再创辉煌的历史机遇,将为企业家指明未来发展方向与前景, 为企业家带来新希望与强信心。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改革亮点和经济热点,以及改革给企业带来新的历史性机遇。

木兰公益讲堂:商学院系列讲座《创收与创益平衡之道》

时间:2014 年4 月12 日(周六)14:30-17:3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北楼108 室

演讲嘉宾:余进 / 麦肯锡(上海)咨询有限公司 全球董事合伙人汪静波/ 诺亚财富联合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CEO陈春虹/ 义源(上海)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2011 年“卡地亚灵思涌动女性创业家奖”亚太区决赛获奖者乔琬珊/Shokay 公司首席执行官2009 年“卡地亚灵思涌动女性创业家奖”亚洲区决赛入围选手

活动简介:中国的女性企业家在竞争激烈的商场日益发出自己的声音。什么是卓越的女性创业者的特质? 她们如何在创办企业的同时,平衡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兼顾事业与家庭,呈现坚韧而柔美的力量?一群女性企业家们将向您展示初创的挑战,现在的成就和未来的展望。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中国企业家木兰汇以及卡地亚灵思涌动女性创业家奖联合举办的商学院讲堂,将就卓越女性企业家的创业与社会责任平衡之道进行精彩分享。

EMBA 开放课堂《卓越管理四字箴言》

时间:2014 年4 月10 日(周四)

地点:徐汇校区新上院N314(华山路1954 号)

演讲嘉宾:黄丹/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 课程教授

活动简介:哈默说过,战略是一种意图。企业有多高的追求,才可能有多大的成就。很显然,企业的追求一定是建立在提升企业的运营效率上,而提升企业管理效能的关键又是构建科学的管理体系。百战归来再读书,如何看待战略的维度、逻辑框架,以及将企业价值最大化,黄丹教授将通过对企业总体层战略、竞争层、职能层战略的思考,强化学员的战略思考能力。2014年4 月10 日,欢迎感受黄丹教授的卓越管理四字箴言,并与黄丹教授一起在管理理论上的基础上,通过对企业总体层战略、竞争层、职能层战略的探讨,探寻企业管理实践的意义。

交大安泰深度思考论坛:《大转折:对近十年中国经济发展方式的反思》

时间:2014 年4 月9 日(周三)14:00-16:30

地点:徐汇校区新上院N100(报告厅)

演讲嘉宾:陆铭教授/ 上海交大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政协委员余明阳教授/ 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陈宪教授/ 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经济学院执行院长罗守贵教授/ 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

活动简介:伴随着经济增长速度的放缓和地方政府债务的累积,中国经济正在面临一场如何兼顾效率与平衡的战略选择。在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大国,如果要兼顾效率与平衡,唯一走得通的道路就是促进劳动力充分自由地流动,并在此基础上实施促进地区间公共服务均等化的转移支付政策。我们特邀四位教授对近十年中国经济发展方式分享自己的真知灼见。

第一届“谁是球王”上海交大安泰EMBA 羽毛球联谊赛

时间:2014 年5 月10 日

地点:上海浦东源深体育馆羽毛球场地

EMBA 人才协会最佳实践分享:传统企业转型O2O 模式需具备何种组织能力?

时间:2014 年5 月23 日

地点:上海交大徐汇校区新上院N312

“五芳斋”杯上海交大安泰EMBA 高尔夫俱乐部月例赛

时间:2014 年5 月24 日

地点:浙江海宁·尖山

第九届全国商学院EMBA 戈壁挑战赛

时间:2014 年5 月20--27 日

地点:上海

上海EMBA 读书俱乐部读书分享活动

时间:2014 年5 月31 日

地点: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演讲厅(法华镇路535 号)

嘉宾:冯仑,万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EMBA 合唱团《卡门》歌剧片段演出

时间:2014 年6 月2 日

地点: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EMBA 摄影协会:中国摄影大师与你面对面——上海站

时间:2014 年6 月6 日

地点: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