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EMBA2011秋季二班开学记——我们从这里起程 时间:2013.09.27 来源:EMBA办公室

秋风,金风,春华秋实,秋阳杲杲,“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齐聚交大安泰,开启新的旅程,这将是我们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刻,也将迎来我们“非同一般”的人生。

2011年10月25日,从东方绿洲开始了我们相知的旅程,十二支拓展队,十二支兄弟连,无论你是来自哪里,无论你是谁, 我们各怀一份心,各顶一片天,从四方聚到一起,在这里我们只是同学,这份情谊将永存我们的心中。

多年的拼搏,让我们很久没有回看我们自己,2011年我们放下,我们来到安泰, 正所谓“百战归来再读书”,从现在开始学习是我们新的使命,从TECHMARK小组间激烈的交锋,竞争中增加了同学间的默契,在短暂的时间中形成了班级的凝聚力,到《思想科学与艺术》的移动课堂,让同学们重回大集体,与老师探讨企业家的精神,更思考中国企业家的未来,还是《中国经济理论与实践》的洗礼,魏杰教授独特的授课方式,清晰展示了中国宏观经济这个大命题的脉络,让我们学会了利用宏观经济理论来对待企业经营,更被魏杰教授的人格魅力深深吸引,谈笑间将我们引入到严谨的学术空间,利用庞大的信息量支撑了我们四天的课程,将这个相对枯燥的命题演绎得生动具体、趣味盎然。这三次课程将我们的实战和理论结合起来,更开拓了我们的视野,让我们轻松转换角色重回大学,思考我们的过往,指明我们前行的道路。

我们是幸福的,因为,今夜有缘看见良辰美景——梦幻的红月亮,此刻自然的魅力与晚会的气氛交相辉映,这一天是我们班级的第一次活动,今夜从相识、相知、相亲、相爱的活动主题开始,将我们带入了欢乐的海洋,老师同学们开心的唱歌、跳舞、游戏,这一幕幕让我们回到过去,回到我们无忧的大学生活,你是否还记得那些年我们曾有的梦想,我们的青葱岁月!

过去的?现在的?未来的?……不断的审视自我、检阅灵魂才谓之人生真谛。莫迪里阿尼曾耐人寻味地说道:“人最大的劣根性,就是双眼都用来盯着别人和外边的世界,难以自检。所以,我们应该用一只眼睛观察周围的世界,另一只眼睛审视自己。”感谢交大安泰在短短的开学季给了我们一个满满的开始,相信在未来的两年中,我们在“乐学善思”中收获学识,还将收获师生情同学情,更将收获那份为之奋斗的成功!

供稿/摄影:2011秋二班 郭文涛
                                 责任编辑:EMBA办公室 田巧云
                                 鸣谢:陈毅、王兵、盛夏岑、王曙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