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企业管理决策的一把利器 时间:2012.02.06 来源:EMBA办公室

盛夏的六月,上海交通大学EMBA一班的同学在分别了二个多月后,再一次欢聚一堂。大家在相互庆贺彼此平安、健康度过非典时期之余,重新振奋精神,以饱满的学习热情,迎接新一轮的学习挑战,开始了《管理经济学》这门基础而又重要的课程的学习。

本次课程,也是上海交通大学自非典过后,恢复EMBA学习的首次教学课程。由于《管理经济学》是EMBA的核心课程,在整个EMBA学习过程中具有重要性,为了让广大学员能够运用经济学方法来思考企业决策,提升学员们的创造性和批判性的思维技能,上海交通大学高度重视本次教学的师资力量,特聘请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宏民教授来给我们授课。

陈宏民教授是一位资深的学者教授。他渊博的学术知识和资深的教学背景以及厚实的学术底蕴,增强了我们学习的信心。

《管理经济学》是一门涉及经济理论性很强的课程,它包括了许多复杂的数学统计分析工具。但是,陈教授的讲课却一点也不枯燥,不但条理清晰,重点突出;而且还结合实例讨论,通过案例分析,学员互动,整个教学过程营造出生动有趣的学习氛围。陈教授运用他娴熟的教学技巧,丰富的教学经验以及渊博的学术理论知识,将《管理经济学》这门课程讲授的简单明白、清晰透彻,广大学员也纷纷踊跃发言,小组案例讨论激烈,案例分析和讨论也富有成果,炎炎的酷热抵挡不住教师讲学和学生学习的高涨热情。

通过四天紧张的学习,使我们掌握了《管理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初步地能够运用经济学的基本概念和分析方法,分析经营管理中的重要问题,也为我们以后学习战略管理、市场营销和人力资源管理等课程打下了良好的经济分析基础。

短暂的四天学习过去了,但留给我们每一位学员的印象和收获却是深远和永久的。一班的同学们又将再一次作短暂的分别,以饱满的激情踏上各自工作的征程,将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并且将以优异的工作成就来迎接下一轮的学习。

(作者:蔡朝晖 2003 春季 EMBA Z0312024 (1)班 200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