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院长寄语   |   毕业生感言    |   班主任感言   |   精彩图片聚焦   |   毕业班级视频   |   官方微博   |   返回项目首页
校友发言
   
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在毕业离校的此时此刻,站在交大百年名校的讲台上,心潮澎湃,思绪万千,众有千言万语也难以表达心中的万般情怀。

今天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两年前感召着百战归来再读书的呼唤,我们怀着光荣梦想,从四面八方聚集到安泰两年的求学之路,如同老师所言,是振翅高飞,高翔天空雄鹰的一次浴火重生。

两年心智改造的历程十分不容易,我们顶着繁重的工作压力,失去了与家人、朋友欢聚时光,今天我们顺利完成了学业,我们完全有理由在这里尽情庆贺。

今天是一个值得感恩的日子,在安泰教坛上永远是人才辈出,他们年复一年,永不知疲倦的管理天地上深耕细作,渗透心血,是他们授业、解惑,使我们明了如何取术、明道、进心。是他们激励我们仰望星空,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不以鼠目寸光、鸡零狗碎为伍,有时候老师一个案例的传导,一个心智模式的改变,就使我们有所改变。

今天是一个准备远行的日子,毕业一刻尽管有许多的不舍,但终将要离开我们亲爱的校园,告别我们亲爱的老师,再一次出发上路。EMBA毫无疑问是社会的精英,然而毕业仅是一个崭新的起点,而绝非人生的终点。无论是成长成为为优秀的领导干部,还是成为卓越的企业管理者。这仅仅是开始,是开始的结束,而不是结束的开始。

整装待发之际,我们可以平添一份自豪,但绝不可以盲目自负,我们可以对愿景充满信心。如同我们轻轻地到来,我们也将轻轻地离开,对深怀敬意的交大精神,不敢懈怠。作为交大人,作为交泰人,我们绝不轻言放弃、抛弃。

毕业之际我反复思索了交大就像周林院长说的爱国荣校校训后面所蕴含的人文精神,遵循安泰与一个什么样的点石成金的价值观,去塑造有德的领导者。交大人,安泰人到底应该有什么样的使命胸怀,建议品德,从容人生,交大安泰的学子们应该把责任高举过头等,把名利踩在脚下,把本色进行到底。思考良多、感慨良多,对安泰有德的领导者诠释豁然开朗。我认为一个有德的领导者,他应当是一个有信仰,有信念,有信心的人,三心确立,我们安身立命,人生就不会迷惘,他应该是一个有能力,有活力,有定力的人,尤其能够挡得住诱惑,耐的住寂寞。

三立决我们站得远、干得好、找得远。他应该是一个能干、能忍的人,门槛我们都跨过去了,也没有什么谁再能阻挡我们前行的脚步。

它应当是一个有想法,有说法,有办法的人,既有大智慧,也有成事的大本事,应该是有学识、有见识、有胆识的人,三识兼备,才真正是一个文化人,创大业,成大器。他应该是一个令人敬重、敬爱、敬畏的人,在人生的路上永不孤单,时时有人与你同行,有人给你鼓励,有人跟你分享。

他应该是造势、顺势的人,趁势而上,顺势而为,牢牢掌握事业的主动权,他应当是一个致力于立功、立德的人。不断延续生命的好声音。

他应当是一个知恩、感恩、报恩的人,为人处事,滴水知恩,涌泉相报,永远不失本色。他应当是一个受得住底线、红线的人,心中装有自然的法则和人类的道德率,敬畏天地、敬畏人民、敬畏法律、敬畏历史。守护着前程的生命线。他应该是一个终生有高人、有贵人、有家人为伴的人。高人为我们指点迷津,贵人为我们鼎力相助,家人为我们无私支持。

我们没有理由不成功,它应当是一个不知足的人,做官知足,做人知不足,做事不知足。他应该是经历过大场面、大事件、大考验的人,一生打过几次大战、硬战,善于在绝路中搏杀,死过几回的人才有一份与众不同的大彻大悟,分外地淡定从容。

我已经讲得太多,应该结束了。在毕业论文里边,我曾经写过这样的几句话,今天我还是用这几句话来作为我发言的结尾:天空一片宁静,这是一种多么令人神往的境界,而这种境界永远属于安泰,永远属于安泰的学子,让同学们一起共荣,让老师们为我们值得期待。

谢谢!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