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院长寄语   |   毕业生感言    |   班主任感言   |   精彩图片聚焦   |   毕业班级视频   |   官方微博   |   返回项目首页
校友发言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

两年前在同学和同事们的敦促下来到了交大安泰,百战归来再读书。我的朋友说该换换脑子,好好反思。两年来和同学们在一起,用一句话来说:我是一个被学习的学生,今天我们周老师让我这个被学习的学生来做这个毕业小结,是想让我认真地反思两年的学习过程,并能够对以后的生活工作有所启迪,可谓用心良苦。所以想用三句话来总结两年的生活,并以此来鞭策自己:

第一句话:不忘初心。两年时间学习很短,到安泰学习,更多是想要保持终生学习的人生态度和生活方式。学习是一辈子的事。但学习要有接待的心,主动的心,接待新知识的观点,两年中学会了学习,学会了自我否定,自我反思。

第二句话:明思。明心见心。教我们如何做好企业的管,更要求我们做好一个有社会价值的企业,同时要求我们永远保持一颗探索的童心,做一个有创新精神的人,做一个有社会责任和良知的管理者。

第三句话:永怀真心。我们2班有一句班言:非同一般。在11秋我确实有一群非同一般的同学,在课堂上争论,在安泰论语做人生分享,不同的人生经历、工作经历带来了不同的观点,摩擦出智慧的火花,让我们结成了学习的伙伴。我这些不一般的同学们在短短两年内创办了足球、摄影、合唱的协会。

在交大的音乐会上处处呈现出不一般的情怀,相信这些都将成为我们后EMBA时代同学们交流、沟通的良好平台,让我们成为永远的伙伴和朋友。

当再次离开校园的时候,衷心感谢交大安泰让我不忘学习的本质,不忘为人的本质,感谢给予我的关爱和帮助,再次祝愿我们的老师和同学们在新的启程中,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身体健康、事业有成。

谢谢大家!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