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活动详情

上海交通大学后EMBA“企业创新与组织转型”系列课程之二《创新驱动下的中国经济大变局》

时间:2014.04.02来源:EMBA办公室

课程概要

改革开放不仅是对于国家具有恒永价值的词汇,对于企业家而言同样具有永恒的价值。企业家践行改革开放的突出表现就是“创”:创新、创业、创造。在知识经济互联网经济时代,创新已然成为领导力DNA的首要因素,创业已经成为众多弄潮儿实现人身价值的重要途径,创造亦是他们贡献社会和人类、实现自身理想、服务“中国梦”的宏大理想。

我们的企业家如何提升创新理念、如何发展创新的能力、如何实现创新?创业将会遇到怎样的独特问题?我们怎样进行组织架构的设计与转型?一系列的问题就是企业家的需要,就是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所要做出的回应,也正是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使命。由此,中国梦想、企业家的理想、上海交通大学的思想汇集成美妙的场景。

因应这些现实而迫切的问题,安泰经过充分的调研、精心规划设计、广延名师,组织了后EMBA创新课程,以为“创新、创业、创造”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文关怀。

授课对象

该课程以培养“创新领导力”为主线,围绕“梦想、思想、理想;创新,创业,创造”的理念。我校EMBA项目创新创业学员、EMBA校友均可报名参加,校友推荐人士、企业高管(非校友)报名亦欢迎。

课程简介

本课程共设有八个模块,每个模块从不同视角对创新进行阐释。

模块二:创新驱动下的中国经济大变局

从市场决定论、政治体制改革、金融体制改革、财税体制改革、城乡一体化改革、对外开放体制改革等重点深度解析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中国经济再次腾飞的利好政治环境和企业家再创辉煌的历史机遇,将为企业家指明未来发展方向与前景, 为企业家带来新希望与强信心。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改革亮点和经济热点,以及改革给企业带来新的历史性机遇。

本模块内容主要包括:

市场决定论:非公有制经济和公有制经济平等 、保护产权、大力发展混合制经济、加速国企改革
政治体制改革,核心是“简政放权”
金融体制改革  
城乡一体化改革
对外开放体制改革

课程教授

           

陆铭博士是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咨询专家、上海市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和日本一桥大学等多所高校兼职教授。
陆铭教授2001年获得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曾作为富布莱特学者在美国哈佛大学、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工作,曾在联合国世界发展经济学研究院(UNU/WIDER)、法国巴黎第一大学、加拿大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比利时鲁汶大学 (Katholieke Universiteit Leuven)、法国里尔一大、香港科技大学、法国巴黎第九大学(Université Paris Dauphine)、新加坡国立大学和法国就业研究中心(CEE)访学。陆铭教授研究领域为劳动经济学、城乡和区域发展、社会经济学。作为主要负责人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教育部重大项目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以及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合作研究课题。获得的荣誉包括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教委“曙光学者”(2005年)、上海市领军人才(2009年)和上海市十大青年经济人物(2010年)。

课程安排:

时间:2014年4月12-13日。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华山路1954号)新上院

咨询报名方式

课程、学费及报名详情请垂询:
后EMBA课程研发服务小组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办公室
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安泰教学楼215室
电话:(021) 62932730;
电子邮件: lrwei@sjtu.edu.cn  
网址:www.emba.sjtu.edu.cn

附录:
该系列课程共8个模块,总体时间安排如下:

序号课程模块名称     课程时间   课程教授 
1半面创新:体系、方法与实施3.29-30周宏桥在线报名
2创新驱动下的中国经济大变局4.12-13陆铭在线报名
3创新领导力与组织创新5.31-6.1迪密思在线报名
4颠覆性创新与企业转型成长6.28-29祝效国在线报名
5创新战略新思维7.26-27徐飞在线报名
6创新的组织设计与转型9.27-28罗小薇在线报名
7奢侈品企业创新管理10.25-26李杰在线报名
8互联网环境下的技术创新战略11.29-30李垣在线报名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上院

注:
项目办公室保留对课程信息(包括价格、日期、地点、师资、课程安排和其他细节等)进行调整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