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EMBA学生朱博源荣获“2014中国经济人物”称号

时间:2014.11.18 来源:EMBA办公室
  • 中国经济发展年会现场

    中国经济发展年会现场

  • 校友朱博源领奖

    校友朱博源领奖

【安泰EMBA讯】2014年中国经济发展论坛于2014年11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此期间,大会组委会组织开展了“2014中国经济系列评选活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以下简称交大安泰EMBA)2012春2班校友、迈瑞尔实验设备(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博源获得了“2014中国经济人物”荣誉称号。

作为交大安泰EMBA学生,朱博源读书期间表现出了敏锐的商业嗅觉。在交大安泰EMBA2013年春季举办的第19届“公司赢利模式大赛”中,由他带领的“瑞源动力队”以其企业核心业务为案例原型,一举摘获当届冠军桂冠。“对赢利模式而言,如果还是按照一招鲜的方式已经赶不上时代的潮流了,当前形势下企业综合模式的打造非常重要,我们要打造核心竞争力,保持技术能力的不断创新,通过综合能力的发展获取高回报”,朱博源曾在大赛上如是说。

出席本次大会活动的有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国务院有关部委官员,著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主流新闻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同时获得本次荣誉称号的还有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华泰控股集团总裁李金镇、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忠伟、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孙勤等。

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闭幕的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首次系统阐述了“新常态”。习总书记强调,当前,中国经济呈现出新常态,有几个主要特点,一是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二是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升级,第三产业、消费需求逐步成为主体,城乡区域差距逐步缩小,居民收入占比上升,发展成果惠及更广大民众。三是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为此,与会嘉宾以“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发展之路”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在“新常态”下,朱博源创建的迈瑞尔实验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深圳迈瑞尔化学技术有限公司、上海迈瑞尔化学有限公司、上海葛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禹城投资有限公司等聚焦时代特征,抓住时代机遇,取得了良好业绩和长足发展。

无论在设计、制造还是提供个性化产品方面,迈瑞尔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其以优质的产品和良好的服务与国内众多高校、科研院所、生产企业等数千家客户保持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提供数万种高纯度的化学品及标准物质,在行业内取得了良好的信誉和口碑,为民族产业振兴,科研技术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其中,迈瑞尔实验设备(上海)有限公司在成套中试装备设计及制造方面填补了国内多项空白,荣获27项国家专利。

未来,相信迈瑞尔公司在朱博源的带领下,将乘“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发展”之风,走向更辉煌的明天。

供稿:EMBA办公室 李石光
编辑:EMBA办公室 文 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