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企业“九元航空”广州首航

时间:2014.12.10 来源:EMBA办公室
  • 首航仪式现场

    首航仪式现场

  • 各界精英,共襄盛举

    各界精英,共襄盛举

  • 首航班机,飒爽亮相

    首航班机,飒爽亮相

  • 交大安泰EMBA师生到场祝贺

    交大安泰EMBA师生到场祝贺

【安泰EMBA讯】2014年12月2日,经过十八个月的悉心筹备,在广州市白云区注册成立的中南地区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九元航空在广州市机场举行了隆重而简短的首航启动仪式以及首航飞行。九元航空总裁、交大安泰EMBA2012春2班学生纪广平,主持了整场首航启动仪式。

作为交大安泰EMBA学生,纪广平在读书期间就表现出了对于航空行业敏锐的商业嗅觉。在交大安泰EMBA2013年春季举办的第19届“公司赢利模式大赛”中,由他带领的“自由翱翔队”以其企业核心业务为案例原型,一举摘获当届亚军、最佳陈述奖、现场最佳人气奖三项大奖。“在公司赢利模式大赛中,不仅是自己的学习,同时也是对公司未来发展方式的研究,甚至会对中国民营航空的发展有所贡献”,纪广平曾经这样评价赢利模式大赛。

当日,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广州市副市长骆蔚峰,均瑶集团董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交大安泰)中国CEO俱乐部会长王均豪等嘉宾出席首航仪式,交大安泰EMBA课程教授费一文、EMBA办公室老师杨婧和班级同学也亲自到现场为校友祝贺。

平价高质,打造舒适飞行体验

12月2日下午1点整,九元航空首班航班于白云国际机场正式起飞,宣告中南地区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正式投入运营。本次航班号为AQ1029,飞机编号为B1715,从广州直飞湛江,行程共约50分钟。

机上共有169名乘客体验了本次首航,飞机客舱里没有头等舱和公务舱,一共设有189个经济舱座位。由于不设头等舱,且布局上压缩了前舱厨房和衣帽间的位置,所以座间距达到31英寸,比目前国内和亚洲主要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宽5公分以上,参与体验的乘客大多表示没有感觉到座椅窄小。

“未来,我们的9元低价机票,将考虑会在官方的APP和微信渠道放出,不会在官方网站放出,主要是为了防止抢票软件或恶意侵占低价机票,我们想把票交付给真正需要的人。每个航班特价的9元机票的数量是不固定的,从1张到180张都有可能。”纪广平这样表示。这些都是低成本航空惯用的做法,不过纪广平又透露,未来打算为老人和孩子提供免费的餐食。他介绍说,提供免费餐食的服务将以身份证年龄为判断的标准,九元航空希望做到空姐通过手上的移动终端获取在座旅客的基本信息,并进行差异化服务。 

在安全性能方面,纪广平说:“我们买新飞机付出了很大的代价,这方面公司不会吝啬,恰恰会选择最先进的设备来提高航班的安全性能。如果是已经飞行了8年以上的二手飞机,租金也就25万美元左右甚至更低,但是新飞机的租金,加上税超过40万美元一个月。我们为了要这几架飞机,不得不在8月份就接收了两架飞机,而且还要改装,这些都需要巨大的成本。九元是一家坚定长久做低成本航空服务的企业,我们要用坚强的安全技术、完善的服务保障来为旅客提供让他们感到快乐的航空旅行产品。正因为我们是低成本航空公司,我们赔不起,安全和服务方面一定会按照民航管理部门的要求做到位。”他表示,九元航空选用的都是波音737的新飞机,客舱内饰采用先进的波音787梦想飞机的变幻灯光,“我们已经拥有近50名飞行员,其中的近20名机长都是吉祥航空调派的经验丰富的成熟机长”。

主流媒体争相报道

人民网:http://finance.people.com.cn/n/2014/1203/c1004-26141977.html

广州日报:http://gzdaily.dayoo.com/html/2014-12/03/content_2811330.htm

新民晚报:http://xmwb.xinmin.cn/html/2014-12/04/content_12_1.htm

北京商报:http://www.bjbusiness.com.cn/site1/bjsb/html/2014-12/03/content_279025.htm?div=-1

网易:http://money.163.com/14/1202/18/ACFTTU47002526O5.html

新浪:http://news.sina.com.cn/c/2014-12-02/042931231183.shtml

中国航空新闻网:http://www.cannews.com.cn/2014/1203/113100.shtml

九元航空介绍

九元航空有限公司(简称“九元航空”)是由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设立的公共航空运输企业,注册资本人民币6亿元。九元航空于2014年2月经国家民航局批准筹建,计划2014年下半年开航。九元航空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航线网络将以广州为中心辐射全国,中远期的航线将基本覆盖广州出发的五小时飞行圈,包括东亚、东南亚、东北亚、南亚,甚至澳洲。“近期计划开通广州至湛江、揭阳、海口等地的航线。

九元航空采用的是低成本经营模式,主要针对价格敏感的旅客群体,提供安全、经济、便捷的航空运输服务。我国民航业近年来发展迅猛,但是专门针对价格敏感旅客提供服务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发展相对缓慢,九元航空成立后将填补低成本航空在我国中南部地区的市场空白,成为该地区首家低成本模式基地航空公司。 

九元航空的低成本大众化模式,把基本航空运输服务和其它服务进行明确划分,坚持只让旅客购买自己需要的服务,从而将机票价格降至最低。九元航空将在航班上推出9元、99元、199元系列的特价机票,持续让利促销、回馈旅客。九元航空秉承服务大众的理念,致力于为广大旅客提供最经济、最真诚、最热情的航空运输服务,未来必将成为天空上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

供稿:EMBA办公室 杨婧
编辑:EMBA办公室 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