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恒久远,一颗永流传——2014春1班为自闭症儿童募款31万元

时间:2015.01.20 来源:EMBA办公室
  • 同学代表参观青聪泉

    同学代表参观青聪泉

  • 爱心拍卖现场

    爱心拍卖现场

  • 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

【安泰EMBA讯】“爱心恒久远,一颗永流传”,2015年1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交大安泰)EMBA2014春1班全体同学为自闭症儿童举办了“爱心拍卖”募捐活动。拍品为同学们自发捐赠的12件藏品和上海青聪泉儿童智能训练中心(以下简称青聪泉)自闭症患儿的2幅画作,最后拍卖捐款活动共筹得31万元善款。所获善款将全部捐给青聪泉,用于帮助自闭症儿童的教育与治疗。交大安泰EMBA办公室副主任周道力,班主任于萍老师,青聪泉院长陈洁等参与本次活动。

当日,在上海市长宁区民政局社会组织部铁玲女士陪同下,班级13位同学代表于课后来到青聪泉进行参观,并旁观了个案工作的过程。“穿着绿色工作服的青聪泉老师在狭小的教室里为上课的小朋友做着各种训练,孩子们虽然学起来很慢,但老师们都非常耐心地重复演示”,一位同学感慨。同学们与青聪泉老师一起弯腰拖地,希望让孩子们能用上更加整洁的校舍。同学们的行动也感染了青聪泉的老师,陈洁向大家介绍,由于政府补贴远远不够,青聪泉一直依赖于社会捐赠才能坚持到今天,目前学校面临最大的问题是场地租金和教师的缺乏,她希望社会能更多关注和救助这些可爱的孩子们。

晚上6点,“爱心拍卖”募捐活动正式开始。陈洁首先以“关爱自闭症儿童”为主题进行演讲,周道力致辞。在致辞中,周道力表示:“社会责任感是交大安泰EMBA的重要培养目标,我们也一直倡导培养有德的领导者、企业家。同时EMBA校友会下设公益慈善委员会,各校友组织和班级也致力于各种慈善活动。”随后拍卖开始,共筹得31万元善款。最后,于萍和陈洁进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陈洁表示:“交大安泰EMBA同学们的爱心迸发出巨大的能量,我们会用好同学们的捐款,将这笔款项用于新的教室租赁,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爱心的力量。”在场同学和嘉宾用热烈的掌声宣告了拍卖活动的结束。

“爱心恒久远,一颗永流传”。活动虽然结束,但同学们致力于公益的热情进一步被激发了出来。大家一致表示,未来会将公益作为凝聚爱心、践行社会责任的努力方向,2014春1班的爱心文化将永远继续下去。“贡献管理智慧,培养有德的领导者,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项目使命,交大安泰EMBA学子们一直在践行。

上海青聪泉儿童智能训练中心简介: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助星儿走向自立。”上海青聪泉儿童智能训练中心(以下简称“青聪泉”)用十年如一日的奉献兑现着自己的诺言。青聪泉成立于2004年10月,是一家为自闭症儿童和其他发育障碍儿童及其家庭提供专业性康复训练与辅导的非营利性民间机构,是上海市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4A级社会组织单位,获得2010年度上海市“最具影响力”十大公益项目、2012年度“上海市先进社会组织”光荣称号。青聪泉以“助自闭儿走向自立”为使命,以“理解、尊重、接纳、关爱、坚持、责任”为理念,不仅为孩子们提供感觉统合、ABA个训、结构化、小组游戏、美术、音乐、图片交换系统、社交故事等早期专业康复培训,并关怀特殊儿童的家庭积极开展家长交流活动,提供长期家庭心理支持。十年来,青聪泉共为328名自闭症儿童完成了康复训练,目前52名儿童在读,迫于经费的压力,仍有348名已报名的孩子在排队等待救助。

供稿:EMBA2014春1班 周海伟
编辑:EMBA办公室 文 娇
 摄影:EMBA2014春1班 黄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