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交大安泰EMBA顾金山同学荣膺2011“感动上海年度十大人物”

时间:2011.09.20 来源:EMBA办公室
  • 顾金山荣膺“感动上海年度十大人物

    顾金山荣膺“感动上海年度十大人物

  • 顾金山在“青草沙”工程建设现场

    顾金山在“青草沙”工程建设现场

  • 2010秋季公司赢利模式大赛决赛中,顾金山所在“商海剑客队”正在答辩

    2010秋季公司赢利模式大赛决赛中,顾金山所在“商海剑客队”正在答辩

日前,“光荣与力量——感动上海年度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举行,评选结果正式揭晓。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2010秋(3)班班长,“民心工程——青草沙水源地原水工程”总指挥、上海城投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顾金山在60名参选者中脱颖而出,荣膺“感动上海年度十大人物”。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518万上海市民和33位专家参与了投票评选。
9月20日,《文汇报》、《解放日报》、《新闻晨报》、《劳动报》、《青年报》、人民网、网易、新浪、东方网等各大平面及网络媒体集中报道了此次评选结果。颁奖典礼实况将于9月20日(周二)21:15在东方卫视首播,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22:30重播。

顾金山负责的“青草沙水源地原水工程”是创建国家环保城市的重要项目,是上海市委、市政府“十一五”重点投入的民心工程。项目由水库及取水泵闸、长江原水过江管、陆域输水管线及增压泵站三大主体工程组成,总投资约170亿元,于2006年开工建设,2011年6月正式建成投运。建成后,水库总面积约67.2km,最大有效库容达5.53亿立方米,设计有效库容为4.35亿立方米。设计供水规模719万m3/d,供水范围覆盖杨浦、虹口、闸北、黄浦、静安、长宁、普陀、徐汇等8个区以及宝山、浦东、青浦、闵行和崇明等5区县部分地区,受益人口超过1000万人。
在此,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项目对顾金山同学表示最诚挚的祝贺!

顾金山简介:                

1962年1月生,中共党员,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2006年始,负责白龙港污水厂改扩建,以及“青草沙水源地原水工程”等供排水重大工程。在创造100多项科技成果的“惠民工程”青草沙工程实现供水后,1000多万上海市民用上了优质长江水。曾荣获上海市科技成果一等奖等。目前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2010秋(3)班。身为班长,平素成绩优异,稳健而低调,热忱而睿智,得到同学们的尊敬与爱戴。在9月14日刚刚结束的“2010秋季EMBA公司赢利模式大赛”中,他以“商海剑客队”成员身份参加,荣获三等奖。此次参选,得到广大EMBA师生们的大力支持,浓浓的师生情、同窗情现于点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