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EMBA在校生联合会筹备委员会暨班长联席会召开——EMBA足球俱乐部、摄影协会授牌成立

时间:2012.03.31 来源:EMBA办公室
  • EMBA在校生联合会筹备委员会暨班长联席会成功召开

    EMBA在校生联合会筹备委员会暨班长联席会成功召开

  • 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新民教授致辞

    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新民教授致辞

  • 顾金山同学代表班长联席会致辞

    顾金山同学代表班长联席会致辞

  • EMBA足球俱乐部授牌仪式

    EMBA足球俱乐部授牌仪式

  • EMBA摄影协会授牌仪式

    EMBA摄影协会授牌仪式

  • EMBA足球俱乐部会长刘新续致辞

    EMBA足球俱乐部会长刘新续致辞

  • EMBA摄影协会会长郭文涛致辞

    EMBA摄影协会会长郭文涛致辞

  • EMBA高尔夫球俱乐部会长石方勇致辞

    EMBA高尔夫球俱乐部会长石方勇致辞

  • EMBA户外俱乐部副会长仉天翔致辞

    EMBA户外俱乐部副会长仉天翔致辞

2012年3月29日,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在校生联合会筹备委员会暨班长联席会在法华校区北楼207教室如期召开。安泰经管学院副书记田新民教授,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博士,EMBA办公室、校友与发展办公室各位老师、班主任、EMBA在校生班长以及高尔夫球俱乐部、户外俱乐部、足球俱乐部、摄影协会的各位代表齐聚一堂,共商EMBA在校生联合会工作事宜。当天,足球俱乐部与摄影协会正式授牌成立。

本着严谨的态度并遵循学校对研究生联合会的相关章程,EMBA项目成立EMBA在校生联合会筹备委员会暨班长联席会,有机协调EMBA各班级在校生及校友之间交流与发展的各项活动,并密切与学校其它校友组织以及兄弟高校相关学生组织的联系,寻求广泛的合作与交流。

此次会议由任建标博士主持。田新民副书记首先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各EMBA俱乐部成立的意义,指出俱乐部都是在校生积极参与的社团组织,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也正在不断地探索和完善。以后,项目会应同学需要,推动成立更多的校友俱乐部。俱乐部所承担的功能,除了在校学习、交流、讨论、了解更多信息之外,也是为在校生之间、在校生和校友之间的交流搭建一个很好的平台。学校和学院在这方面会做出更多的投入,旨在把EMBA在校生联合会纳入日常工作中来,更好地依托学校和学院的资源平台。同时要求各类校友活动要遵守学校及学院的规定,符合大学精神和品牌声誉,按照各俱乐部章程开展活动。最后,田书记希望大家保持一如既往的激情、热情,持续性关注和支持各项活动。

10秋季三班班长、上海市城投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顾金山同学随后代表班长联席会致辞。他首先感谢了母校为同学们打造了这样一个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参与的绝佳载体,指出交大安泰EMBA在校生联合会筹备委员会暨班长联席会的成立,作为全国第一家,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他认为联合会具有四层意义:第一,是EMBA学员之间,学员与学校、与老师、与社会之间在毕业前后联系的一个纽带;第二,通过这个载体,可以继续学习,交流和获取更多信息,并通过相互学习更好地成长;第三,这是我们友谊的平台,校内校外都可以通过这个载体使我们的友谊不断扩大、加深、加强;第四,可以使我们和学校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随后,EMBA足球俱乐部与摄影协会授牌仪式拉开帷幕,田新民副书记向两大俱乐部会长授牌,在场各俱乐部成员纷纷合影。目前,两大俱乐部在汲取EMBA高尔夫球俱乐部、户外俱乐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逐渐拥有了自己的会员、章程,并开展了丰富的活动。当天举行的授牌仪式,也正式宣告了EMBA足球俱乐部与摄影协会的成立。

接着,EMBA足球俱乐部会长刘新续、摄影协会会长郭文涛、高尔夫球俱乐部会长石方勇以及户外俱乐部副会长仉天翔分别发表了或激昂、或感人、或幽默、或朴实的宣讲,首先对学院、EMBA项目及校友与发展办公室给予俱乐部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各俱乐部目前的发展现状,也对今后的工作开展进行了展望。台下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被各位俱乐部代表的精彩发言深深感染,现场气氛异常热烈,高潮迭起。

最后,安泰校友办常务副主任陈瑜老师简单介绍了安泰经管学院校友工作发展现状,EMBA办公室主任马文玉老师也代表项目发表了感言。马老师言简意赅,饱含深情。她回顾了EMBA项目创办十年来的历程,指出:2012年,面对新的十年,交大安泰EMBA项目面临着新改革、新起点、新希望,校友工作的重要性凸显,校友服务工作从EMBA学员入学时稳扎稳打地进行,更有利于后期校友工作的开展,在校生联合会的创建应项目发展趋势应运而生。

至此,会议圆满结束。EMBA在校生联合会开展工作的实际载体,是由EMBA在校生自主发起的学生社团组织。旨在为在校生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第二课堂”,扩大EMBA学员之间的沟通网络。通过组织学生社团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学术、科研、文体及公益活动,活跃EMBA校园生活文化、提高综合素质。此次举行的授牌仪式,旨在不断激发在校生的热情,为广大学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