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校友任我国第一艘航母总设计师和舰长

时间:2012.09.26 来源:EMBA办公室
  • 胡锦涛与朱英富(右一)握手

    胡锦涛与朱英富(右一)握手

  • 张峥,1986年考入上海交通大学自动控制系,1990年毕业。2012年9月任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号”舰长。

    张峥,1986年考入上海交通大学自动控制系,1990年毕业。2012年9月任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号”舰长。

9月25日,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已按计划完成建造和试验试航工作,正式交付海军。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出席交接入列仪式并登舰视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一同出席并宣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贺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常万全,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出席仪式并陪同视察。

上海交大校友朱英富任总设计师,校友张峥任舰长。校党委书记马德秀、校长张杰第一时间发去贺信,代表学校向他们表示祝贺。

他们在贺信中说,航母入列,对于提高中国海军综合作战力量现代化水平,有效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促进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谨代表母校上海交通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及海内外广大校友,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你们是全体交大人的骄傲!你们的杰出表率必将振奋我们的精神,引领我们继续前行,争创一流,以更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和人民!

朱英富,1958年考入上海交通大学,1963年毕业于上海交大船舶制造系,1966年上海交通大学船舶制造系研究生毕业,导师杨槱教授,毕业后留校至1968年。现任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总设计师。

张峥,1986年考入上海交通大学自动控制系,1990年毕业。2012年9月任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号”舰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