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行,同学情——EMBA2012春季班赴北疆考察

时间:2012.10.08 来源:EMBA办公室
  • 师生们在“白哈巴哈萨克”希望小学前合影

    师生们在“白哈巴哈萨克”希望小学前合影

  • 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拿到学习用品时的惊喜溢于言表

    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拿到学习用品时的惊喜溢于言表

2012年8月15日至20日,应2012春季班级新疆同学的盛情邀请,EMBA2012春季班以及2011秋季班的部分师生一行赴北疆进行为期6天的考察活动。

长途跋涉,增进同学友谊                

从上海出发,经历4个小时的飞行到达乌鲁木齐。10多个小时的长途汽车之旅,让我们参观了亚洲最大的风力发电站,领略了交河故城、坎儿井、葡萄沟、火焰山等壮丽的景色。大家感受着一天气温从5度到68.5度的骤变,同时也让我们从相识变成了相知。天地交而万物通,上下交而其志同。天造的美景和志同道合的同学是我们此行的最大收获。

千里之路,体验交通先行                

北疆拥有1500公里的一级公路,150公里的山区三级公路,我们顺利地从乌鲁木齐到达喀纳斯优美的山湖仙境,最后直入中国最西北的边境。沿途,在新疆同学张天海的介绍中得知,环山公路是牧民物资运送的便捷要道,牧民不再使用牲口来托运生活必备品,这同时也加速了农牧产品流向市场交易,使得农副产品的市场化过程大大缩短了。

奉献爱心,探访希望小学                

我们的北疆之行,除了考察当地的人文、历史、地理的文物古迹,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探访中国最西北的“白哈巴哈萨克”希望小学,并为小朋友们的新学期生活带去了所需用品。这次活动开了EMBA2012春季班的慈善先河,在今后两年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还将继续慈善之路,将爱传播出去,真正追随EMBA项目所追求的“贡献管理智慧,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有德的领导者”的目标。

短短的6天北疆之行,我们领略到了边疆少数民族的智慧和历史神迹,体验到了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新疆交通从无到有,再到四通八达的发展历程。此外,在进行这些人文活动的考察的同时,我们还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奉献爱心,更收获希望与爱!

供稿:2012(春)2班 黄芝丽
摄影:2012(春)2班 陈建江 王伟
责任编辑:EMBA办公室 田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