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烛光,祈福雅安------上海交大安泰EMBA师生开展哀悼震灾逝者和爱心赈灾捐助活动

时间:2013.04.23 来源:EMBA办公室

2013年4月20日清晨8:02分,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了里氏7.0级强烈地震,震灾给当地居民带来重大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消息传来,举国震惊,灾情瞬间牵动着亿万华夏儿女的心。周末,正在上海交大安泰课程学习的EMBA师生们听闻此讯,立即陷入无比悲痛之中。为了悼念逝者并以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4月21日,EMBA2012秋季2班全体师生以及部分其它班级同学自发在课间举行了主题为“祈福雅安”的哀悼仪式及赈灾捐赠活动,共募集善款近十万元。

当日上午10:05,简单布置过的北楼209教室庄严而肃穆。安泰EMBA师生全体肃立,怀着沉痛的心情点燃了蜡烛。一点点明亮的烛光汇成了一颗大大的爱心,一支支雅洁的白菊承载着安泰师生们对遇难同胞的无尽哀思。大灾无情人有情!面对烛光,大家手持白菊默哀祈祷,同时在哀思中坚定着信念:要用对生命更加真诚的热爱去祭奠逝者,让每个人的灵魂深处奏响音乐,让每个人的生命旅程绽放鲜花,不用苦难纪念苦难,不用眼泪纪念眼泪。面对废墟,我们捧上一支小花;穿越时空,我们添上今日烛光,愿逝者安息!愿同胞天堂路平安!愿雅安早日重生!

哀悼仪式过后,师生们自发地开展了赈济灾区捐款活动,大家尽己所能,奉献爱心,踊跃捐助。截至4月23日,共募捐款项近十万元。颗颗温暖的爱心汇聚成大爱的海洋,滴滴绵薄之力终能撑起希望的蓝天。最后,班委决定尽快将善款直送灾区,千里传递安泰师生的浓浓爱意,全力帮助受灾同胞战胜灾害,重建家园,共渡难关!

雅安,安泰,虽远隔千山万水,但心心相连,我们永远在一起!四川加油!雅安加油!                

供稿:EMBA12秋季2班 袁卫
供图:EMBA12秋季2班 安博
责任编辑:EMBA办公室 廖蓓、李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