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安泰EMBA摄影协会系列公开讲座活动 — 走进摄影 时间:2012.06.07 来源:EMBA办公室

由上海交大EMBA摄影协会邀请上海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任洪良先生,为广大摄影爱好者带来了为期三次的摄影讲座活动,5月,第一期已经结束,讲座现场吸引了教授、老师和同学80余人,此次讲座任洪良先生携带大量的相机实物为同学们展示了相机发展的历史,更有古董限量级的相机供同学们现场把玩,会场效果非常的热烈,6月7日第二次讲座活动即将到来,此次任洪良先生为大家深度讲解“摄影构图”知识,相信理论知识和图片讲解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收获。

一、活动背景:

任洪良先生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上海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摄影行业协会副主席、上海星光摄影器材城总经理。任洪良先生自幼喜欢摄影,70年代在海军某部担任专职摄影参谋。86年转业至上海市摄影家协会任秘书长工作,92年下海经商并担任上海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至今,从事摄影事业数十年。其摄影理念和作品广为摄影界认可,曾多次获得各级别奖项,在摄影界享有很高知名度。

在阐述摄影构图理念讲座期间:任洪良先生将用大量的图片对于“摄影构图”进行深度解读,将摄影构图的主要因素用图片的形式进行解读,不是枯燥的讲解理论知识; 摄影构图是造型艺术表达作品思想内容并获得艺术感染力的重要手段,因此,掌握摄影构图的实质,就在于帮助我们从周围丰富多彩的事实中选择出典型的生活素材,并赋予它以鲜明的造型形式,创作出具有深刻思想内容与完美形式的摄影艺术作品;

摄影构图理念讲座主要有五个部分:

a)构图的意义和特点

b)构图的组成

c)构图的方法

d)镜头的焦距与构图

e)构图中的不利因素

二、活动时间:

2012年6月07日星期四晚上六点 《阐述摄影构图理念》

三、报名方式:

a) 发送邮件到picclub@163.com,详细注明:姓名,班级,手机,参加期数,人数。

b) 关注官方微博:@上海交通大学EMBA摄影协会 私信报名,详细注明:姓名,班级,手机,电子邮件,参加期数,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