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第四届诺奖得主中国行——市场设计 中国机会《寻找中国式市场设计》 时间:2013.03.21 来源:EMBA办公室

“充分理解市场才能修复崩溃的市场”,随着中国GDP的稳步提升,中国企业家们将视野投向了如何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中国市场机制的完善及市场设计的发展新思路成为了当下各大企业家们投射的热点话题。

2013年3月21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时代周报》举办第四届诺奖得主中国行深圳站,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尔文·罗斯(Alvin Roth)亲临深圳,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周林院长及业界领袖们一同探讨新形势下市场设计与中国机会之间的“博弈论”,环球智慧,邀您分享!

论坛时间:2013年3月21日(周四)14:00 - 17:45

论坛地点:深圳华侨城洲际酒店大宴会厅2号厅(深圳南山区深南大道9009号)

论坛主题:寻找中国式市场设计

主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代周报》

协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广东校友会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

                上海交大 — 英国曼大管理学博士(DBA)办公室

演讲嘉宾:埃尔文·罗斯(Alvin Roth) 201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周   林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

                丁学良      香港科技大学教授

圆桌嘉宾:埃尔文·罗斯(Alvin Roth)   201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周    林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

                黄俊灿      金地集团总裁

                武克钢      中国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励基金副理事长 云南省工商联副主席、

                               云南红葡萄产业(集团)公司董事长

                高全建      上海地博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战洪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本论坛对政府和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免费开放                

报名电话:52302379  52302272                

短信报名:编辑“姓名+邮箱+手机+公司+职位”至13391288097                

邮件报名:zhuht@sjtu.edu.cn                

微博关注:@上海交大EMBA-安泰                

主讲嘉宾介绍                                


                           

埃尔文·罗斯                                

201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经济学家,罗斯在博弈论、市场设计和实验经济学领域都曾作出重大贡献。罗斯1971年本科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获得运筹学学士学位,随后赴斯坦福大学攻读研究生,1973年获运筹学硕士学位,一年后获运筹学博士学位。离开斯坦福之后,罗斯直到1982年一直在伊利诺斯大学任教。此后他在匹兹堡大学担任安德鲁-梅隆经济学教授直到1998年,之后他加入哈佛大学并在此工作至今。罗斯是美国杰出年轻教授奖——斯隆奖的获得者,古根海姆基金会会士,美国艺术和科学院院士。他还是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和美国计量经济学学会成员。                                

 
                           

周林                                

教授,经济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1982年获复旦大学学士学位,1989年获得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耶鲁大学、杜克大学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任教,也曾在中国香港城市大学和清华大学等校任教。周林教授于2006年受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2009年当选世界计量经济学会院士,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中国大陆院校学者。
主要讲授:微观经济学,博弈论,数理经济学,管理经济学课程
                               

                           

丁学良                                

安徽宣城人,政治社会学家,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澳洲国立大学亚太研究院通讯研究员,同时兼任浙江大学等高校的荣誉教授或顾问教授。因在2005年10月接受《中华工商时报》采访时提出:“中国真正意义上的经济学家最多不超过5个,国内有的著名经济学家连在国际上最好的50个经济系里当研究生的资格都不够”,而引起广泛的关注和争议。                                

相关链接:                

“诺奖中国行”是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首创的品牌学术系列活动,定期邀请诺奖得主前来讲学已经成为上海交通大学的一项传统。论坛邀请历届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来到中国,亲自解说其获奖理论,并与中国国情相结合,针对中国经济发展现状发表演说。 继200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克鲁格曼中国行”、2010年“奥利弗•威廉姆森中国行”,2011年“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中国行”之后,201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尔文•罗斯将于初春三月来到中国,解读博弈论,对话中国业界精英,与中国观众亲密接触,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国际化的新思路。“诺奖中国行”也成为了联系上海交通大学和海内外校友、企业嘉宾的良好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