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过,就不曾离开】“缘起五周年”第八届安泰EMBA校友返校日成功举行 时间:2015.06.01 来源:EMBA办公室

缘起五周年,今朝重聚首。2015年5月30日,来自两岸三地的2008级和2010级EMBA校友及各俱乐部同学重返校园,参加“缘起五周年——第八届安泰EMBA校友返校日”活动。在安泰论语中,校友们在教室里分享了近年来各自的生活及事业变迁;在校友发展论坛上,校友们围绕“互联网——再出发”的主题分享了企业的阶段性发展成果。此外,由550创始人、2012春校友刘春艳组织的“‘中建东孚杯’上海青浦半程马拉松550第四站”启动仪式也同期举行,李宁集团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李宁先生,青浦区体育局局长张瑞云、上海中建东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朱庆涛出席论坛及仪式。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周林为校友发展论坛致词,学院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学院校友与发展办公室主任陈瑜,EMBA办公室主任马文玉,副主任周道力、袁仲霞及各届各班班主任与学院相关老师参与本次活动。返校日当天特地为校友准备的200只“EMBA五周年返校日”纪念小熊也被校友用热情包围,一“抢”而空,甚至有校友一次性捐赠50只小熊。

拓展论语纳新  缘起五年重聚首

上午八点,校友们陆续走进徐汇校区。包兆龙图书馆作为未来安泰经管学院办公教学主楼,也在今天迎来了正式启用前的第一批客人。在同思培训老师的专业组织下,同学们像初入学般带着好奇与激动体验跨界拓展。打破热身后,十二个班级的同学被拆分成不同的小组,原本不同届别不同班级同学初见时略显陌生的熟悉迅速被活动的激情和热情所取代。急速六十秒的智力游戏,既是一次跨界破冰,但更像是一种重温。包兆龙图书馆崭新的多功能厅里不时传来的笑声,为返校日活动的圆满顺利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获胜团队代表2008春1班顾放勤发表感言时说,获胜的关键首先是让大家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然后再运用集体智慧取得最后的胜利。他表示,“返校日活动非常有意义,百战归来再思考,全新的拓展项目让我们的思路再一次得到拓宽和提升,也让我们再一次体会最珍贵的同窗情谊,希望未来能持续提供类似这样回归母校、了解母校的机会。”

随后,同学们分别回到中院及新上院的教室开展了初入学时便开展过的“安泰论语”。当年上课在法华,如今重返在徐汇,虽然时间和地点都不相同,但相同的是大家同在交大的大家庭里拥有相同的那份经历。特别是收到EMBA办公室老师为每位同学精心准备的个性尊享书籍时,校友们不禁感叹,“时光太短,指缝太宽,好想再重回学堂。”

时间改变了很多,它让你我学会积淀和成长,但时间又有太多的未变,如同你我最初的相知及对母校的独特情怀。当各班班主任向同学们介绍项目近几年所做的创新以及取得的成绩时,有同学激动地表示:“看见母校一步步夯实自己国际化的道路,特别是EMBA项目连续两年取得FT排名中文本土项目第一的好成绩,我们由衷地表示自豪,也为自己是交大的一分子而感到骄傲!”

在俱乐部宣讲环节,高尔夫球俱乐部、户外俱乐部、足球俱乐部、摄影协会、合唱团、人才协会、太极养生国学协会、帆船俱乐部、读书俱乐部、羽毛球协会、领琇汇(筹)、乒乓球协会(筹)十二个俱乐部一一上台亮相。各俱乐部代表使出浑身解数,以风趣幽默的两分钟即兴演讲给校友带来耳目一新的纳新体验,不少校友表示,“虽然各俱乐部动静相宜,习学相长,让我难以选择到底参加哪一个,但他们为校友的后EMBA生活带来更多精彩选择。”

校友发展论坛  互联时代再出发

如果说返校日是母校给校友们创造一个交流经验、回忆过往的平台,那么它更是一个给校友们提供前沿技术及管理知识的“后E加油站”。作为返校日活动的重要组成,校友发展论坛自去年首次举办后便得到校友一致好评。惊喜的是,今年返校日在刘春艳的特邀下,李宁集团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李宁先生出席本次以“互联网——再出发”为主题的校友发展论坛,论坛由2008春校友、智驭CEO郭海晨主持。

周林在为论坛致辞时首先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交大、安泰的历史变革及徐汇校区对于交大的历史性意义。随后,他向同学们剖析今年校区搬迁的战略性机遇。谈及学院在国际化道路上所取得的阶段成果时,他表示:“我希望你们能够经常回到母校看一看,更希望母校的发展能够给你们提供各方面的支持。”

作为校友发展论坛的特邀嘉宾,李宁身兼知名运动员、奥运冠军及企业家的多重身份,他在演讲时简单回顾了自己离开国家体操队后的创业历程,并谦虚地说,“面对这个急剧变化的时代,我并没有什么成就,一切必须重新开始!”

谈及论坛主题,年过五十的李宁却有着深刻的理解,他认为互联网+一是给了大家一个想象空间,包括跨界、不同的业态,不同的物质或者人群,或者是一些生活形态,把它可以重新组合,创造一个新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二是让大家利用大数据提高效率,譬如可以通过数据分析找到企业发展的方向,甚至是创造一个方向。目前,李宁已将数据服务植入旗下的不少运动产品。对于未来,“我们只管再出发,往前走!”李宁信心满满。

 在随后由任建标主持的圆桌对话环节,李宁与东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交大安泰EMBA2008秋2班校友徐建平,亚汇(上海)金融服务集团总经理、交大安泰EMBA2010秋3班校友柳英杰,第一财经经营中心总经理助理、交大安泰EMBA2010秋1班校友陈杰,携程·爱玩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交大安泰EMBA2010秋2班校友何明涛,550为梦想奔跑创始人、交大安泰EMBA2012春2班校友刘春艳从各自行业出发,共论互联网+时代的行业机遇与挑战,并与台下听众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更多嘉宾精彩观点详见下一条“干货”微信),周院长代表学院向参与圆桌讨论的嘉宾赠送了富有交大特色的红漆盘。

论坛末尾,在刘春艳的主持下,青浦区体育局局长张瑞云、上海中建东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朱庆涛与台上嘉宾一起手触激光球,当“3、2、1”的倒计时响彻全场时,球体里的光线也即刻跃动起来。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既是对论坛的圆满举办表示由衷的肯定,更是对在青浦举办的“中建东孚杯上海青浦半程马拉松550第四站”表达了美好的期许。

安泰EMBA一直坚持举办“缘起五周年校友返校日”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八届,成为了品牌校友活动。活动旨在让EMBA校友们分享自己小我以及企业大我的成长经历,同时也希望借返校日活动为校友们打造一个回家的纽带。EMBA办公室主任马文玉表示,此次返校日与“550”合作,一方面在于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另一方面也希望用不断创新的方式让校友们的返校体验更丰富、更饱满。本次活动还得到校友企业【伊甸之林】、“花样姐姐”、“非诚勿扰”等知名综艺节目赞助商“韩束”的大力支持,未来,EMBA办公室将积极寻求与校友组织、校友企业创新合作,为校友返校活动提供更加丰富的“身心食粮”。


供稿:EMBA办公室 田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