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身遇见:技术极客与工科学霸分享创业创投的那些事 时间:2016.10.01 来源:EMBA中心

智能革命进程中,你所熟悉的都将面目全非。解决智能问题,就是将问题转化为消除不确定性的问题,大数据则是解决不确定性问题的良药。由大数据和机器智能引发的智能革命,也将是以一种和前面几次技术革命类似的方式展开,用一个简单的公式来概括的话,就是:现有产业 + 机器智能 = 新的产业(吴军)

在前两期中,小编已为您介绍两位硅谷嘉宾与国家千人计划“金大拿”,今天,为您揭晓由技术极客与工科学霸华丽转身的创业与创投大咖。

“在创业的过程中,解决问题的办法有时需要经验,有时候需要技术。创业者是什么?创业者是当你不知道答案,但仍愿意跳下悬崖的人。一边坠落一边想主意,想到了就有降落伞,想不到就只好下辈子再来一遍。转型过程中一个公司的 CEO 应该做的事,就是帮着敲警钟,让所有人醒过来。”-----王建硕 交大校友、百姓网创始人

“投资是一门综合的跨界学问,牵涉经济、金融、数学、物理、哲学、工程学等等,在趋势与经济周期的判研上,尤其如此。每次产业革命,都是颠覆过去、创造未来,我们持续关注技术驱动的产业革命的演变进程,科技创造的未来的现金流,值得期待几十倍甚至上百倍市盈率的价值投资”-----宋见林 交大校友、熠美投资董事总经理

王建硕,百姓网创始人兼CEO、技术极客、知名IT评论者、专栏作家、上交创业汇首期嘉宾。第十届“上海IT青年十大新锐”、2015年度“上海十大互联网创业家”。百姓网,中国第一家分类信息网站,始终推崇技术驱动的百姓网,坚持重技术轻公司模式,用开放生态的共赢方式推进生态升级。

宋见林,熠美投资董事总经理、负责熠美投资人民币和美元的基金投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工程博士学位、卡内基梅隆大学MBA、上海交通大学工程学士学位。宋博士拥有丰富的全球一二级市场的投资经验。曾担任Sagamore Investments的执行董事,摩根大通副总裁。

当技术极客遇见智能革命,如何带着初心,从技术原点走向商业奇点?

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如何重塑组织与文化、如何设计产品与业务模式?

活动时间:

2016年10月22-23日(周六-周日)

活动地点: 

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A301(华山路1954号)

主办单位:

交大安泰经管学院、交大创业学院、未来媒体网络协同创新中心

承办单位:

交大安泰EMBA中心、大数据与商业创新实验室

活动议程:

第一天:10月22日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A301演讲厅

13:30-13:35  嘉宾主持开场

王延峰,上海交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互联网+”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            

13:35-13:45  嘉宾致辞

朱 健,上海交通大学副书记、创业学院院长

任建标,上海交大安泰经管院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

13:45-17:00   主题分享

分享一:智能革命与未来社会

吴 军,丰元创投创始合伙人、前Google智能搜索科学家、前腾讯副总裁、畅销书《浪潮之巅》《数学之美》《文明之光》和《智能时代》作者

分享二:从硅谷百年史看科技创新

皮埃罗·斯加鲁菲 (Piero Scaruffi),硅谷观察家、《硅谷百年史》《智能,非人工》作者

分享三:创业路上你将经历的

王健硕,中国第一家分类信息网站创始人、上海十大互联网创业家、高考状元、交大校友

分享四:全球产业演进与价值投资

宋见林,卓越投资人、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工程博士、交大校友

分享五: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发展

金亚东,国家千人计划、长阳科技创始人、交大安泰EMBA校友     

17:00-17:05  交大安泰EMBA创新创业协会成立/筹备启动仪式

17:05-17:40  圆桌对话

17:40-18:00  现场与在线互动

第二天:10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新上院S209

08:30-08:30   嘉宾主持开场

王延峰,互联网+训练营责任教授、国家“互联网+”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

08:35-12:00   项目路演、投融资面对面

14:00-16:00   科技型创新企业实境互动


互联网+训练营的朋友圈:

以开放性、综合性、互动性活动为载体,探索“以技术驱动商业模式创新”为目标,搭建创新创业的交互生态群落。战略合作伙伴:零号湾、源咖啡、上海创业研究中心、上海科技创业中心、张江创业中心、人民邮电出版社、SOHO3Q、万科星商汇、腾讯众创、飞马旅;上海交大校友会创业创投联合会、上海交通大学产业投资俱乐部、京东金融、真格基金、南方基金、海通证券、熠美投资、常春藤资本、中青投资、芝麻资本、富乐资本、张江火炬创投、天天投、新三板在线、腾讯云、创业邦、物联网协会、壹会网、交大安泰EMBA校友会、交大安泰创新创业新锐EMBA


报名通道 | 快到“营”里来! 

大咖分享、项目路演、资本面对面,尽在“互联网+训练营”第4期,期待与您的遇见!BP获投资人认可并面试笔试通过后,可优先获得交大安泰EMBA创新创业新锐EMBA预录取资格,享奖学金政策扶持。BP请发送至qbgong@sjtu.edu.cn,电话:52302379,52302272。


创新创业新锐EMBA:

交大安泰创新创业新锐EMBA致力于培养对全面提升管理理念和掌握创新创业方法有迫切需求,实践创新思维、突破创业瓶颈以实现职业生涯和卓越领导力飞跃的创新精英和创业新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