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EMBA校友企业红星美凯龙,感受创享家居之美 时间:2016.12.26 来源:EMBA中心

2016年12月14日,上海交大安泰EMBA中心师生一行50余人来到了红星美凯龙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金桥商场,与红星美凯龙股份执行总裁、交大安泰EMBA2011级校友谢坚以及总裁助理、交大安泰EMBA2011级校友王琦琦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交大安泰EMBA课程教授张新安、EMBA中心主任马文玉、EMBA中心市场总监陶远勇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当天下午2点,EMBA师生一行抵达红星美凯龙金桥商场,该商场建筑外观由国际设计师保罗·安德鲁亲自设计,约21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旨在打造一个兼顾多重价值的世界级购物中心。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到,该商场是红星美凯龙第9代商场,除了国际一流的建筑外设计外,还配备了机器人导购,实现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在带领大家进行逐层讲解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还为大家着重介绍了一些最新的环保家居产品及理念,红星美凯龙作为一站式家居广场,以缔造品味艺术,传播居家艺术为目标,始终秉承不断超越的创新精神,不断汇聚各个方面的资源和力量,在自身不断成长的同时也致力于传播家居艺术。

参观完毕来到会场,论坛互动由EMBA市场总监陶远勇主持, EMBA中心主任马文玉老师开场致辞。马老师首先感谢了谢坚和王琦琦两位校友对于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红星美凯龙与交大渊源颇深,除了高管团队中有多人毕业于交大外,车建新董事长更是于2013年亲自带队来到交大启动精英计划培训班,红星美凯龙作为家居商场的领导品牌之一,相信校友们此行会有丰富的收获。

“而立之后的成长”,谢坚校友回顾红星美凯龙已经走过了30年的历程与创业故事,从最初的家具专营店已经成长为如今的Shopping Mall式的一站式家居广场。向时而动,因势而变,随着红星美凯龙的品牌代言人从大小S换成了Angela Baby和高圆圆,代表着红星美凯龙开始以更年轻更活力的形象来迎合更年轻一代的消费者。作为分管文化营销、人力资源以及管理学院的执行总裁,谢坚校友分享了他多年来对80后、90后群体做的深入的研究。随着员工的年轻化,公司推行“平台创业”及“职业创业”,以充分发挥员工的积极性,如此一来,每个员工都在创业,就像是一棵树,很多很多树就变成了森林,而这个森林就是红星美凯龙。

在主题分享环节结束后,王琦琦校友与现场校友进行了互动。王琦琦校友先是为大家介绍了其对家居产品的理解,让大家对家居产品有了更深的认识。随后,就红星美凯龙为什么能够这么多年能够持续引领分享了其心得。红星美凯龙有着独到的员工激励以及授权机制,通过充分的授权以及奖惩并举的激励,最大限度了调动了员工们的“狼性”与创造力,从而推动了企业的高速发展。

交大安泰EMBA课程教授张新安进行了点评与分享。作为心理学和组织行为学方面的专家,张教授高度评价了红星美凯龙的激励政策,认为在这种模式下的狼性文化,必然会带来公司业务的高速发展。但同时,张教授也提醒了在座的校友,这种激励模式比较适合于需要高度竞争的领域,但不是广泛适合艺术、需要合作及长期坚持的这些领域。

技术驱动着产业与组织的升级与变革,也改变着用户们的思维与行为模式,这为各行各业带来了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发展阶段。红星美凯龙作为所在领域的领头羊,贴近市场、拥抱变化、探索升级的历程给此次出席活动的校友们带来了满满的干货与思考。


EMBA走进校友企业:

“贡献管理智慧,培养产业领袖”,项目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企业的成长。为积极发挥校友的平台作用,帮助更多高级管理人员进一步了解交大及校友,交大安泰EMBA于2014年推出“走进校友企业”系列活动,旨在加强校友之间联络与沟通,在学习校友企业成功经验的同时,为校友企业乃至所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搭建后EMBA时期持续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截至目前已经陆续参访了光明乳业、甲骨文上海分公司等二十余家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