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寄安泰,激活未来—2016届EMBA毕业典礼暨校友迎新年晚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7.01.03 来源:EMBA中心

金鸡报晓,心安泰然。2016年最后一天,冬日暖阳下的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大楼,映照在金色光影下,似乎诉说着回家的呢喃。这一天,2016届毕业生,或和家人、师长握手、拥抱、合影,把最宝贵的这一刻定格永存。

12月31日,交大安泰经管学院2016届EMBA毕业典礼在包图A300隆重举行,2014春、秋5个班的300多名学员及家属参加了毕业典礼。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周林,党委书记余明阳,副院长万国华,EMBA课程教授代表武邦涛、蒋炜、谢富纪、顾孟迪、井润田、尹海涛、刘涛,EMBA中心主任马文玉老师和副主任周道力老师出席,典礼由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主持。

周林:母校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

百年时光流转,跨越120年的交大正意气风发、日新月异,站在百廿交大的肩膀之上,我们将继续团结奋进、锐意进取、励精图治、追求卓越,谋求更长远的发展和进步。周院长在致辞中表示,从法华到徐汇、我们经历了搬迁回址;从美国欧洲的国际课程到走进校友企业,我们学到了最新的管理理念和创新意识;从FT排名的全球32到全球第7,我们在领衔本土前行的同时得到了国际最权威的认可,但无论何时何地,“我期待着你们可以做一个有趣的人,把你们的事业发展好的同时,不要忘了在安泰养成的学习习惯,这是一辈子要坚守的事业,欢迎你们回来,母校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

随后,在激昂的音乐声中,周林、余明阳、万国华、蒋炜四位教授共同为毕业生颁发硕士学位证书。周林、余明阳、万国华、井润田四位教授共同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许多毕业生家属来到现场观礼,共同见证了这一值得纪念的时刻。

毕业生代表:管理变革与创新的实践者

作为毕业生代表,吴小芳(2014春1班)在发言中表示,“严谨务实的学风,开放包容的办学理念,与国际接轨的一流课程与师资,这三者融会贯通后的畅快之感,是交大赋予我的,感谢交大这个大家庭。”同时,“捐助青聪泉、助力自闭症儿童”、“遂昌捐物、关注山区儿童”也是交大校友在颠覆、整合、创新的时代下,在做管理变革和创新的推动者,不忘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史学军(2014春2班)在发言中强调了发展企业的同时,不忘做有德的领导者,参与并发起保护候鸟和捐建湖南希望小学等班级活动,一幕幕历历在目。他认为,在时代浪潮下,持续学习,突破自我,快速迭代,共享互联网经济热潮下的取道和明势是恰逢其时。薛松韬(2014秋1班)以“一”诠释最深的眷恋,“我们是1班,我们团结一心,毕业后我们会把每年每月的最后一周的周五作为我们班聚会日子,无论在何地,我们心在一起。”王磊(2014秋2班)感谢在接近3年学习生涯中家人的默默支持与鼓舞,这是他最大的动力源泉。李明(14秋3班)以“学着放下,学着坚强,学着愉悦,让我们有足够坚硬的躯壳去捍卫那些不可磨灭的柔软和美好”阐述百战归来再读书的感动。

献礼交大,助力慈善事业茁壮成长

继2011届毕业班级摒弃传统的献礼模式,发起“交大安泰EMBA发展基金”,用于安泰经管学院贫困学生的助学之后,今年,2016届毕业生捐助了十万元,涓涓细流将汇成浩瀚的大海,助力EMBA慈善事业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毕业不是感情的终结,而是力量的扩散,天地交而万物通,上下交而其志同,让我们在前行的路上,一起携手共创新里程。

校友迎新年晚会

红梅迎雪放,青松挺且直。金猴挥棒去,金鸡踏春来。以“情寄安泰,激活未来”为主题的毕业典礼暨校友迎新年晚会在A300炫舞开场,晚会由交大安泰EMBA校友刘江贤、包锦文、李大鹏、赵怡雯联袂主持,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做精彩致辞,上海交通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全球EMBA项目中方主任戴芳,高管教育中心主任彭娟,学院校友与公关办公室主任黄淑绢,EMBA中心主任马文玉和副主任周道力出席。

青山在,人未老,同学情正浓

开场的红火龙鼓表演,撼动人心,瞬间点燃现场激情。亲子俱乐部欢快、童真的《虫儿飞》和《幸福拍手歌》,羽毛球协会激昂的“现场斗球”、篮球俱乐部动感的《热舞青春》舞蹈、人才协会潮流指数爆表的《交大EMBA快闪兄弟》,太极养生协会刚柔并济的太极表演,合唱团磅礴大气的《紫气东来》、《明天会更好》,及众志成城的《我的好同学》,星光洋溢的“T台秀”,婀娜多姿的新疆舞等,千言万语,所有的表演都化为一个符号—交大人。感恩交大,感谢班长,班长是维系每个班级感情的最佳纽带,为此,组委会贴心的将“班长令”的旗帜授予2016届5个班级的班长。青山在,人未老,同学情正浓,岁月增,水长流,情怀深依旧。

校友活动开花结果,澎湃发展

回首2016年,校友活动丰富多彩,开花结果。为此,组委会还颁发了2016年度校友优秀活动奖、2016年度校友组织孺子牛奖、2016年度校友特别贡献奖等,私人董事会、领琇汇、汽车行业协会、篮球俱乐部、乒乓球俱乐部、亲子俱乐部6个校友组织正式挂牌,并筹备成立了创新创业协会和文娱传媒行业协会。虽然每个校友组织各自独立,但共同承担着交大安泰EMBA的发展与荣光,相辅相成,澎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