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商学院一行来我院交流分享 时间:2017.05.19 来源:EMBA中心

2017年5月18日,郑州大学商学院院长高友才、副院长周柯、MBA教育中心主任郭国峰、财务处副处长汪流明一行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交大安泰)进行交流分享。我院副院长董明、MBA中心主任王晓蔚、EMBA中心主任马文玉、EMBA中心副主任周道力、财务室项目主管毛敏敏等老师出席。双方就各自办学创新点与在新时代下商学院如何更好地发展,进行了多层次、多维度地深入探讨。

董明副院长介绍,安泰于2015年整体从法华校区回迁至交大发源地—--徐汇校区。自1984年恢复建院以来,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经济和管理人才,推崇在科学研究和学术思想方面的创新,以及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和企业成长。经过30多年的努力,学院已经建设成为一个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现代化商学院,是国内第一家通过AMBA、EQUIS、AACSB三大权威认证的商学院。

2017年英国《金融时报》全球排名,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跃居全球第34位;高管教育中心(EE)定制课程项目再获殊荣,跃居全球第8位,连续三年领跑亚洲商学院。2016年英国《金融时报》全球排名,交大安泰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位列全球第7,连续两年全球10强,亚洲第1;管理学硕士(Mim)上升至第36位,连续七年跻身全球50强。在FT百强榜单中,学院EMBA、MBA、EE、Mim四大项目全部进入50强,这充分体现了学院在商学教学和实践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同时也是学院苦练内功的成果。

王晓蔚主任接着介绍了MBA的创新与创业特色教育:通过创业课程、创业大赛和创业基金,构筑了从创业理论到创业训练再到创业实践“三位一体”的系统体系。此外,学院积极营造创新与创业文化氛围,每年举办几十场次创业论坛或创业沙龙,MBA同学会创业俱乐部和安泰MBA创业俱乐部,也定期组织创业者的沟通、交流活动,注重源头创新,并鼓励MBA学生将创新意识和创业家精神,根植到本职工作岗位上,为培养创新型的企业家奠定良好的基础。

随后,马文玉主任介绍了EMBA的课程创新特色。马文玉表示,交大安泰EMBA在项目主任任建标教授带领下,每四年进行一次课程体系创新。于2014年秋季,项目启用全新EMBA课程体系,凝练交大特色,新设“创新+、金融+、互联网+”以及“交大探究”模块,提升“赢利模式、绩效提升、领导力反思”三大整合项目内涵,实现商工结合和产业对接。历经十余年砥励前行,5000多位来自业界的杰出校友构成了中国最具影响力与价值的全球菁英校友网络,交大EMBA已成为优秀企业家系统学习的最优平台。 

最后,在周道力副主任带领下,郑州大学商学院一行对安泰教学设施进行了参观。高友才院长代表学院感谢交大安泰各项目的分享,并希望今后能加强与我院各方面的沟通与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