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联:交大安泰EMBA光明之队荣获戈12冠军 时间:2017.05.26 来源:EMBA中心

战胜自己,超越自己,我们是冠军!2017年5月25日,交大安泰EMBA戈12光明之队勇夺第十二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第一名(第一天2小时34分06秒,第二天3小时01分32秒,第三天1小时58分26秒,总耗时7小时34分04秒)的骄人成绩,再破赛会记录,继戈11夺冠后蝉联冠军!第二名与第三名由长江商学院与中欧工商管理学院获得。此外,交大安泰以100%的完赛率获得沙克尔顿奖。

5月22日,第十二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开赛。54所商学院,超过2500人参赛,曾有人戏称创造出中国1% GDP的商业精英们都在敦煌。本届戈壁挑战赛为期4天3夜,挑战全程为177公里,从阿育王寺正式出发穿越锁阳城-大墓子母阙-葫芦河-截山庙-昆仑障-双墩子-雷墩子-疏勒河-现代风车机组,抵达赛事终点广显驿,以此践行理想、行动、坚持的玄奘精神。

上海交通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安泰经管学院校友工作特聘顾问潘永华,安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EMBA中心主任马文玉,EMBA中心校友事务总监朱红涛作为带队老师前往。“五”上戈壁的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勉励大家:“夺冠固然可喜,但冠军之后的路怎样走,这才是值得我们珍视的。戈壁挑战赛的过程,让我们提炼了无我精神,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自信、自豪、自省、自强,人生最曼妙的风景其实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一次冠军不是目标,我们应在自己的未来创造属于人生的终极宏伟的冠军,这才是玄奘精神。”

行越远,心越近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凡事不可掉以轻心,提前规划才能做好充足的准备。在5月19-5月21日期间,戈12光明之队的队员们认真进行赛前培训、路线制定、医护指导等,如人员的合理搭配,领跑、陪跑、看线路等,既要保持团队相对的名次,也不耗尽所有体力,走戈壁犹如行军打仗,战略战术是成败的关键,如何布局至关重要。

戈壁带给我们的绝不仅仅是竞赛,更多的是对“理想、行动、坚持、超越”的玄奘精神的理解。“走过茫茫戈壁,都是姐妹兄弟”,C队队员、交大安泰EMBA2008秋3班校友潘红骊,在5月23日体验日后动情分享:“戈12商学院戈壁挑战赛体验日,29公里的沙砾路,34度高温,近8小时成功地完赛了。今天喝了起码有5升水,谢谢毕毕、高帅、红霞从8公里开始分水给我,要不我怎么熬到16公里的补给站。还有莉莉一听说我断水了,就出来迎接我,还早上帮我包脚,太感动了!”

除了感动,还有更多感悟将影响戈友们的一生。C队队员、交大安泰EMBA2016春1班学生陈蛟感慨:“踏上茫茫戈壁,远离大都市的喧嚣,真正来一次发心的历程。体验高温下30KM的一段旅程:旗帜很重要,把握行进的方向;团队很重要,戈友的帮扶和激励是迈向终点的依托;战术装备很重要,蛮干只能带来伤痛和时间的损耗,交大户外的专业度是顺利冲线的保障;品牌很重要,同学们不断回荡在戈壁上的口号和戈11冠军的头衔获得各校同学的敬仰和尊重!”

身披黄沙,踏寻星辰大漠

5月23日上午8点,身着统一红色领走衫的交大安泰EMBA戈12光明之队,在鸣枪声中迎来了正式竞赛日的第一天。交大安泰EMBA戈12的队员们丝毫不敢放松,最终以竞赛日第一天第一名的成绩捍卫了戈11冠军的头衔。如若说人生是一场修行,那么戈壁就是通向队员们各自无与伦比的道场。

B队队员、交大安泰EMBA2016春1班学生马兴立分享:“今天在大风沙中完赛,感悟的关键词是‘放下’。出发时怕路上没东西吃,手里拿了很多水果,一直跑不动,很想扔掉,但一直没有垃圾桶(保护生态环境,不乱扔垃圾),一直等到15公里处第一个打卡点才把所有吃的全扔掉。想要更多,反而是负担!。” 

继竞赛日第一天第一名的好成绩后,5月24日地表温度30度左右,由于没有风,沙漠显得特别闷热和难熬。当日,交大安泰戈12光明之队的队友们继续身穿红色领走衫鸣枪出发,在上午9点40分左右,我方A队成员到达第三个打卡点, 11点02分左右,我方A队第一梯队几位男生率先到达终点,看到荒漠中的熟悉身姿,好似一股清流涌遍全身。 

作为首次带队的EMBA中心主任马文玉老师倾情分享,从日出到日落,最后500米,心情也飞扬。世上无捷径,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团队为你加油,终点向你招手,茫茫戈壁体验日之最真的领悟。同样,对于最后五公里的路程,B队队员、交大安泰EMBA2016秋1班学生刘凡同样印象深刻:“最后五公里的时候,人生最重要的经历,要死要活的经历。”

5月25日一早,最后半天竞赛伴随着蒙蒙亮的戈壁拉开帷幕。赛程总计21.75KM,穿过软戈壁、丘陵,在广显驿终点,蝉联冠军,王者归来!高温,风沙,今年的大漠敛起了丝丝温柔,恶劣的环境,让夺冠难度远超去年。最难的,是顶着冠军的光环,超越去年的自己,然而光明之队做到了,他们与长江、中欧的戈12队伍都打破了八小时的历史,在戈赛中留下了辉煌的一笔!

留下脚步,更留下大爱 

戈壁滩上留下脚步,更留下大爱,除了行走,还有爱与梦想相随。戈11在取得冠军的同时,发起了为敦煌东街小学筹建一家梦想中心的公益活动,继敦煌东街小学后,又先后落成了北街小学、板桥小学两家梦想中心。今年,戈12光明之队来到东街小学梦想中心,以戈11光明之队之名为敦煌东街小学梦想中心挂牌,一起见证其星星之火,今年,戈12光明之队将带着情怀,再次为走过的路增添光芒,期待再为甘肃的孩子们捐建一所梦想中心。 

戈12B队队长吴傑说:“我们坚信梦想的力量,希望为孩子们建造可以做梦的地方——梦想中心。让戈壁成为心底最温暖的支撑,让玄奘精神指引我们前进,这也是另一种理想、行动、坚持、超越。“

穿越骆驼刺,挺进砂石路,跨过疏勒河,追逐盐碱地,超越围栏口,竞速风车阵,决战丘陵路,登顶广星驿,在这一言不合就狂撒漫天沙的沙漠,队员间相互支撑的团队凝聚力,绝望过后的极致痛快感,夹杂着感动和喜悦的泪水,浇灌着戈12队员们的心。

每位队员在走上玄奘之路之前,都会发心。有人发心,远离尘嚣,静赏大漠孤烟;有人发心,走完全程,内观已心;有人发心,要在这片热土战胜过往的自己;有人发心,力克对手,永争第一;有人发心,要在路上为队友加油,要在终点处,含着热泪给队友一个温暖的拥抱……

感谢对交大安泰戈12给予大力支持的合作伙伴:独家冠名商: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赞助商:凯迪拉克荣;誉赞助商:哥伦比亚运动服装商贸(上海)有限公司、浙江牧高笛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友情赞助商:奥克利--陆逊梯卡(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上海千汇实业有限公司、上海昊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复为品牌策划有限公司、上海润桂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马上马(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春禾服饰有限公司、上海沙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京沪商标事务所、泸州老窖定制酒;鸣谢:上海壹亩田实业有限公司、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