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融汇 | 上海交大-马赛EMBA校友返校日 时间:2017.11.28 来源:EMBA中心

薪火传承,思源致远;巍巍交大,百廿荣光。自2008年以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同法国马赛商学院(现法国KEDGE商学院)合作了EMBA项目,培养了8个班级共计 300 余位优秀校友,在两国两校文化间促进了融合与发展。20171126日,安泰经管学院在拥有121年历史的交大徐汇校区,隆重举办第十五届安泰 EMBA 校友返校日——上海交大-马赛EMBA 校友返校(以下简称“国际班”),40余名各级校友齐聚安泰,分享成长,感悟创新。


略有寒意的初冬,因为校友们的到来让周末的校园显得格外温暖。返校日当天,学院校友与公关办公室主任黄淑绢,EMBA中心主任马文玉、校友事务总监朱红涛等老师与校友们一起忆当年,诉衷肠,望未来。黄淑绢就学院校友工作进行了分享,她介绍即将迎来百年院庆的安泰通过丰富的活动载体与校友建立持续的沟通,同时通过信息化校友平台的搭建让校友之间保持实时的联系。马文玉随后就EMBA项目并着重就校友工作进行了介绍,她表示项目致力于满足校友们美好生活需求,EMBA不仅是两年的学习,更是终生的学习,欢迎国际班校友们常回家看看。活动由EMBA中心副主任周道力主持。


作为校友代表,EMBA汽车行业协会会长、094班洪源分享:“即将过去的一年是汽车行业协会发展史上最好一年,我们品牌'三校行'联合汽车校友论坛举办了六届。毕业至今,我不得不感慨二年EMBA学习很精彩,终身受益的后EMBA生活也十分丰富。欢迎各位校友常回来,融入各个校友组织,共同开创精彩、丰富的后EMBA时代。”


EMBA帆船俱乐部会长、114班袁莉莉进行分享,她表示:“从2011年到现在,我参加了50%以上的校友活动,同时也参与到很多俱乐部活动中。感谢有这样的平台,让我不仅仅是读了两年书,更收获到更多的友谊,同时带领更多同学参与到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中来。所以我也希望在坐的同学们能借由本次返校日的契机,与学校保持更好的互动交流。”


除了同窗再叙成长,促膝交流点点滴滴,同学们佩戴着EMBA中心老师精心为校友们准备的SJTU校徽与围巾,深入徐汇校园。看着校园里大学生们充满活力的身姿,出走半生,因有了彼此的陪伴,归来仍是少年。随后,校友们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参观,在历史的长河中感受百廿交大的深厚积淀。同时,同学们更是亲力亲为联合绘制了一幅专属于本次返校日主题的,4米乘以6米的巨画作品《回归·融汇》。经过1个多小时的分工合作,同学们全情投入,用视觉的感观直接呈现在面前,“交大人”不仅仅是荣耀,更是责任。


离别总有时,但温暖常相伴。143班李明感慨:“如果说在交大EMBA项目学习是管理理论和实践的融合,那么毕业后的后EMBA学习则是理论融合后再实践。校友返校,不仅能促进校友间的感情,更能够为毕业的同学和学校之间架起直接沟通交流的桥梁,让毕业校友感觉到有学校和同学的强力后援的支持,在遇到挑战和困难的时候能够不畏艰险,迎接挑战。”123班胡旭动情分享:“人生的毎段经历都会成为时光的标本,绘就人生的蓝图,在交大安泰的学习生活会是图画中最美的秋叶、最暖的冬阳。愿交大安泰越来越好,校友活动越办越精彩。”在这初冬时节,同学们以重逢共祝更好的未来,感恩同道情谊关怀,为峥嵘之路互勉共进。


在学院支持下,自2005年起,安泰EMBA项目陆续推出“缘起交大五周年”、“缘起交大十周年”等品牌校友活动,同时,为增强校友对母校的认同感,融合和凝聚校友力量,近年来EMBA项目也创新性地推动了国际项目校友返校活动的举办,旨在为校友提供更多的交流平台。在成立十五周年之际,安泰EMBA项目将继续加强校友工作建设,为更好地搭建校友交流沟通的平台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