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傲有你 | 2017届EMBA毕业典礼暨校友迎新晚会华彩绽放 时间:2017.12.31 来源:EMBA中心

人生有各种各样的相遇方式,

有一种叫偶遇,人生的拐角处,突然遇到你;

有一种叫奔赴,虽千里万里,你一定要找到那个人。

还有一种是等待,我在这片星空下,一定要等你出现。

以上三种是吴晓波在跨年演讲中说的,但最后一种一定是交大人说的。

2017年12月30日,2017届EMBA毕业典礼在安泰演讲厅举行。

这种相遇,叫做:梦想合伙人。

 

周院长在致辞中以“小确幸”比喻2015级(2015级为入学年份,即2017届)校友,他们因为见证了安泰的诸多第一次而成为不折不扣的幸运儿。他们见证了交大安泰EMBA在英国《金融时报》FT排名中首次跻入全球十强,也率先目睹了交大安泰EMBA“光明之队”勇夺第十一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冠军。此外,在12月28日公布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工商管理一级学科A+,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A。“今天,你们将拿起一张沉甸甸却又荣耀非凡的A+毕业证书。”

院长周林,党委书记余明阳,副院长万国华,党委副书记张东红,EMBA课程教授代表武邦涛、蒋炜、费一文、张新安、陈洁、黄丞,及EMBA中心主任马文玉老师、副主任周道力老师、袁仲霞老师出席。毕业典礼由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主持。

回顾安泰的百年发展,周院长欣喜的表示,自1984年恢复建院之后,学院借中国改革开放经济腾飞之势,重起航帆,再创辉煌。“在学院百年华诞之际,我们可以骄傲地说,今天的安泰经管学院不仅是中国最优秀的商学院之一,而且也正在向成为全球顶级商学院的目标大步迈进。”同时,他也寄语校友们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成绩不是唯一的衡量指标,未来我希望可以在社会责任排行榜上看到你们的身影。”

 

作为毕业生代表,沈怡(2015春1班)动情分享“五获安泰”,一个有框架的创业知识体系;一个具有全局概念的思考角度;一个寻找发力点的方式;一个背后智囊团的支持;一种全新且美好的自信心。好比她的创业项目“美人相机”一样,沈怡善于从生活和行业中发觉敏锐点,以互联网思维洞察和切入。

遥记得入学那天,他还怯生生的说当天自己丢失了驾驶证,然而在安泰的两年多学习,他不仅找寻了人生中的驾驶证,也寻觅到了一个终生的加油站。姚军(2015春2班)期待随着时间的流逝,师生情、同窗情、安泰情会持久醇香。

她说自己是一个“逃犯”,把自己藏在了校园里面,做起了“佛系少女”。任巡(2015秋1班)以自身独特的见地重新定义网络热词,她认为,以往的学时不足以填补自身的索取,以往的积累不足以支撑目前的道路,当遇到了不明所以的困顿时,我们需要藏锋,这座陪伴她两年多学习生活的象牙塔,给了她全新的生机,并期待那一招发韧的瞬间。

商学院的伟大在于它能从实践归结理论,又从理论的更高层面去指导实践。俞捷(2015秋2班)在分享中回忆每一个深刻的画面,入学拓展、赢利模式大赛、国际课程、论文答辩、班委诞生、策划班徽等,他接起交大安泰EMBA合唱团团长的接力棒,未来也将继续为安泰学子创造和吟唱。

从一家纯粹出口型企业,到目前占比国内市场70%、出口市场30%,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的综合类卫浴品牌上市企业,杜国锋(2015秋3班)亲历了这一切,这家公司的总裁从交大走出去,又把杜国锋送进交大,今天他也将毕业离开,陪伴着他终生的还有交大人的精神。

两年多的学习与生活,涌现了一批优秀个人。17届组织评选出33位优秀毕业生,以表彰他们在班级建设中和个人学习中所做出的先锋模范作用。

 

冠山巍巍晨钟暮鼓辞旧岁, 丹水滔滔欢天喜地迎新年。在当晚举办的“百年安泰,交傲有你”的校友迎新晚会上,五个毕业班级及各校友俱乐部百花齐放,独具匠心齐亮相。当晚,还表彰了2017年度优秀校友组织与个人,及最佳班级活动奖和优秀个人奖。

帆船俱乐部、羽毛球协会、户外俱乐部、私董会荣获优秀校友组织奖。太极养生国学协会发起的“陈家沟文化探索之旅”;人才协会和亲子俱乐部联袂举办的“AI时代,如何提升孩子未来竞争力”;高尔夫俱乐部举办的首届上海交大与复旦大学EMBA高尔夫联谊赛;工业4.0协会(筹)与EMBA项目携手策划举办的“智造进化,汇聚未来”论坛荣获年度最佳校友活动奖项。

羽毛球协会黄俊飞;领琇汇李杉杉;户外俱乐部姚渊;汽车行业协会许晓岚;篮球俱乐部陆玥;足球俱乐部赵勉斩获年度校友组织发展贡献奖。

虽然每个校友组织各自独立,但共同承担着交大安泰EMBA的发展与荣光,相辅相成,澎湃发展。同样,对于一个班级而言,班长是维系每个班级感情的最佳纽带,为此,组委会贴心的将“班长令”的旗帜授予2017届5个班级的班长,一辈子,一生情。

好学习、共发展、爱公益、文艺范、健康行等元素构成了EMBA学习的主要基因。无论是15春1班的班歌MV发布;或是15春2班成立爱飞young跑团;抑或是15秋1班企业参访系列;15秋2班“520用爱牵手”助学系列;还是15秋3班班级私董会,都为“贡献管理智慧、培养产业领袖”的精神注入了新的活力,并荣获“最佳班级活动奖”。

人,是所有力量的源泉,优秀的个人,为班级文化建设注入了一股新的清流,来自15春1班的汪鹏、沈丹东、李举东、陈麟、张磊;来自15春2班的杨志云、姚军、甑长枝、周文俊、张伟;来自15秋1班的任巡、郭丁佳、张振川、陈勇珍、赵文鑫;来自15秋2班的俞捷、韩玲玲、陆向军、程华栋、刘辉;来自15秋3班的李梦婕、卜令斌、刘彬阳、詹志宏、沈峥奇荣获优秀个人奖。

 

这个时代从不辜负人,它只是磨炼我们,磨炼每一个试图改变自己命运的平凡人。有人叹息青春散场,历史已经结束了,要写回忆录了。但是更多的人开始吟唱世界如此之新,一切尚未命名。曲终人不散,我们2018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