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起绽放,“思享荟”品牌朋友圈“做客”CCG 时间:2018.04.16 来源:EMBA中心

“春天花会开,你如约而来”。仲春时节,浦江两岸生机盎然。4月10日下午,交大安泰EMBA“思享荟”品牌朋友圈第2场主题活动“春暖花开,初心绽放”在校友企业CCG举办。薪火传承,思源致远,今年年初,“思享荟”品牌朋友圈正式成立,开启了EMBA品牌合作伙伴分享互动的新阶段。

本次“思享荟”由EMBA中心龚群斌老师主持。交大安泰EMBA中心主任马文玉、市场总监陶远勇及伊甸之林、马上马网络科技、芝麻资本、交享越投资、滨江星传媒、一嗨汽车、京达集团、艾唯讯品牌咨询、上海五忻文化传播、上海恒利益建装潢工程、赛伯投资、威耐可适商贸等二十余位品牌合作伙伴汇聚一堂。

春暖花开   奋楫启新

EMBA中心主任马文玉开场致辞,她首先表达了在百年院庆之际春暖花开之时,对于EMBA品牌合作伙伴们的欢迎与祝福。在回忆了首场EMBA品牌合作伙伴沙龙的情境后,她强调了项目对于校友分享互动平台的重视及不断的探索和深化的期待。从交流分享平台的必要性、EMBA品牌朋友圈的定位两个方面做了分享,邀请并欢迎各位品牌合作伙伴与校友对于品牌思享荟的运营及互动方面的建言献策。

交大安泰EMBA女性俱乐部“领琇汇”会长、CCG集团董事长孙桂娟校友承办了“EMBA品牌朋友圈第二期”活动,CCG集团副总裁任琼女士对公司与整合传播行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她首先结合我国整合营销专业领域的发展概况,简明扼要点出CCG集团的战略目标及发展理念,并从企业产业链的视点切入,指出从头脑部分的策略定位到传播创意,到执行阶段的媒介投放、公关服务、落地活动,以及业内势头正盛的数字传播,一同构成了CCG集团整个的产业链。

2018年,改革开放波澜壮阔四十载,交大安泰百年奋楫启新篇。CCG团队极具创造性的以沙画表演形式,艺术展示并演绎了百年安泰的历史底蕴与安泰学子对于母校的生日祝福。

交大安泰EMBA项目十六年砥砺奋进与品牌合作伙伴共拓新局,思享荟活动现场,马文玉老师为致力与安泰EMBA品牌链接与交融的品牌大使及心怀交大情的校友颁发奖项,同时也为非校友合作伙伴颁发证书。卢旭、吴兴伟及赵春彦三位获颁思源奖,陆江宁获得致远奖,品牌大使一奖则由徐燕摘得。

万里图南   享你所想

马上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 卢旭、交享越投资管理公司总裁李子强、艾唯讯咨询合伙人徐燕三位品牌合作伙伴的代表分别从当下重构的媒体形式、如何把握未来消费升级带来的市场机会以及以家庭为单位的交流学习平台的打造等多角度分享了与安泰EMBA的同行经历。

卢旭结合以移动社交媒体为主要业务的马上马公司对90后跳脱而新鲜思路的尊重,点出真正的美好生活是需要90后来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他还结合抖音的迅猛发展,从社交方式的变化对于媒体形式的重构这一宏观视角,结合VR科技在电影《头号玩家》社交方式中关键地位,总结了拥抱互联网,紧跟创新步伐的深远意义,见解独到,引人深思。

李子强以一段交享越的核心业务具象化的动画短片开始其分享。他首先结合交享越的发展历程,强调交享越“交流、分享、超越”的核心价值观。接下来,又以交享越与其他商业集团合作的线下产业孵化基地以及依托于交大,依托产投俱乐部逐渐进化形成的新型产业生态形式为例,全面概述了交享越的概念内涵和发展逻辑。

主攻品牌传播业务的徐燕,别出心裁地以数字串连起自己与交大安泰EMBA同行历程。从2008年初入安泰、20余载品牌咨询与传播的工作经历再到小猪图像代表的孩子,两组数字及图像勾勒出徐燕人生学习、工作、家庭三个重要板块。接着,徐燕以2008-2018抒发自己与安泰结缘的十年中对校友活动的深切感触,并以458为标志性符号对交大EMBA亲子俱乐部进行了介绍。成立于2016年的亲子俱乐部现有校友会员458位,校友们将管理和组织的管理方式用到俱乐部的运作之中,为会员规划多样亲子活动,女性的柔性视角与深切的关怀温情尽显。

纵横捭阖   群策群力

分享过后,大家围绕“未来与安泰EMBA品牌合作与思享荟运营的建议”的两个维度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不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芝麻资本首席执行官赵春彦校友从安泰与国内其他商学院的对比入手,着重强调安泰EMBA品牌合作在拓展活动外,还应塑造安泰明确的核心性格、品牌基因或是定位,并致力于通过物理空间、网站、师生等多元化媒介进行传播,真正实现每一个人都是传播者。

随后,徐燕将“思享荟”这一平台的运营问题解构为两层面的沟通。其一,一切校友都是“思享荟”沟通的对象。其二,“思享荟”内部则是校友圈之内更加紧密、活跃而乐于奉献的小圈子。她从管理的角度出发,表达出“思享荟”的长远发展需要有一个核心的团队来负责执行日常工作。

在总结阶段,孙桂娟指出“思享荟”应当依次从分享、整合、联创三层次实现“思享荟”真正的IP平台的打造。她明确指出第一阶段重点在分享,未来更进一步则要做到整合,第三步可达成联创,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她从CCG自身对联创的重视、战略布局配置的思考,结合“美丽乡村”的国家扶持政策、新农村国际化基地建设等实证调研等,深入阐述了对“思享荟”作为EMBA品牌朋友圈的平台价值,建议“思享荟”面向未来与价值生态,进行交互拓展与整合联创。

在万物生机萌发的四月,CCG作为校友承办“思享荟”的首站,孙桂娟校友极其团队,以“确保细致、坚持精致、追求极致”的态度和公司氛围,圆满举办了一场跨行业、跨产业、跨企业的思想碰撞,将“思享荟”品牌朋友圈的大IP落到实处,并独具匠心的以古筝、书法、樱花、沙画等元素融合统一,齐聚仁心。

“思享荟”以“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为原则,汇聚思想分享智慧,致力打造聚心聚力、互利共赢的价值平台。校友们奋斗的群像与品牌合作方的同伴同行,融汇成交大安泰EMBA发展史的缩影。而在安泰百年院庆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与品牌合作伙伴一起,探索与引领深度全球化中的新管理实践与新商业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