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寻初心 迎风破浪| 2018级EMBA新生学前教育 时间:2018.05.14 来源:EMBA中心

春末夏初,温柔五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交大安泰”)2018级EMBA新生在百年底蕴的徐汇校区汇聚一堂,共同体验一堂别开生面的学前教育。

交大安泰EMBA中心副主任周道力详细介绍了开学系列安排,并担任主持。2018级新生班主任悉数到场,共同见证4月“第一次见面”后的再相聚。 

从南洋公学到交通大学,兼收并蓄,海纳百川的上海文化给了交大丰厚的营养,交大人很早走上了中西合璧的办学道路。在西学东渐的热潮中,交大人率先尝试,从派遣留学生到仿效日本欧美的教材和课程,交大的专业和课程设置曾经与欧美高校同步。上海交大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盛懿为新生们娓娓道来交大的悠久历史。

在未来两年的学习中,新生们不仅能在名师荟萃的第一课堂学习最前沿商科知识,也能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搭建校友相互结识、相互交流的桥梁。随后交大EMBA户外俱乐部、EMBA足球俱乐部、EMBA摄影协会、EMBA人才协会、EMBA合唱团、EMBA帆船俱乐部、EMBA太极养生国学协会、EMBA读书俱乐部、EMBA私董会、EMBA女性俱乐部领琇汇、EMBA乒乓球俱乐部、EMBA汽车行业协会、EMBA篮球俱乐部、EMBA亲子俱乐部、EMBA创新创业协会、EMBA文娱传媒行业协会、产业投资俱乐部、EMBA游泳俱乐部(筹)、工业4.0协会(筹)等俱乐部代表进行了宣讲与招新。

重寻初心若赤子,迎风破浪勇担当。交大安泰EMBA合唱团最后带来一首《初心的地方—交大安泰EMBA之歌》,献礼交大安泰百年院庆。 

博物馆是了解一座城市文化、一座大学文化精粹的最佳场所。下午,EMBA中心贴心的安排新生们走进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钱学森图书馆。上海交通大学作为享誉海内外的百年名校,文化底蕴深厚,尤其可贵的是历代交大人都十分重视档案工作,校史博物馆中保存着卷帙浩繁的历史档案。钱学森图书馆门口的一组“升腾的智慧”作品深刻印入新生眼帘,象征了钱学森的辉煌人生。

思源致远,在挑战中燃起勇气,浦江岸边谱写出交大的世纪交响;百战归来,再感受初心的地方,为安泰的未来,绽放梦想的新篇章。未来两年多的学习与生活,新生们同伴同行,共筹共建共享。

第十三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圆满结束,戈13光明之队用荣耀的三连冠与双冠军为百年安泰献礼,驰风踏漠,振耀百年。当天,新生们也用实际行动为戈壁精神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也为九月份的新生《戈壁领导力》做准备。他们或拉伸、或压腿,或三三两两配合着一起暖身,操场上涌现一个个活跃的身影。理想、行动、坚持、超越,交大安泰人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