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通过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 时间:2018.05.31 来源:EMBA中心

2018年5月3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现场评估环节在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B404进行。评审组由5位专家组成,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担任组长,评审委员有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支晓强、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谢小云和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侯丽敏。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国栋,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董明,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MBA项目主任张新安,MBA中心和EMBA中心的部分人员出席了现场评估会。

会议开始,张国栋主任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和现场指导表示了欢迎和感谢,然后详细介绍了此次学科评估的重要意义和工作推进的情况,希望专家们指出存在的问题,并给出未来发展的建议。

接下来,作为MBA和EMBA项目的主管院领导,董明和任建标分别就两个项目的运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主要从目标和标准、培养体系与师资、科学研究、奖助体系、招生情况、培养过程管理、论文质量控制、学风教育、管理服务和职业发展等十个方面展开。两个项目在招生环节有严谨的管理流程、严格的材料审核和严肃公正的面试录取;培养环节都有完备的培养体系、独特的课程结构、优质的师资队伍和丰富的实践教学,并得到学院强大的科学研究和硬件设施做支撑;论文环节从查重要求、双盲审查、导师和答辩委员双把关等方面进行质量控制;在校友服务上也是着力打造终身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同时,两个项目在具体的培养目标、培养体系、教学方式和办学规模上又有所不同,各具特色。

在专家提问、研讨环节,五位专家分别就项目如何体现交大特色、师资队伍梯队的培养和建设、学校学院两级的政策支持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最后,经专家组闭门讨论,一致认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符合合格评估各项要求,且特色鲜明、成绩优异。